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1303日记——写给莹

带着满脑袋的情绪,去看你满脑袋的情绪。然后决定,久违的交换日记。
上次写给你,竟是去年7月的事。这么久了。我们忽略了彼此,这么久了。
看了你的部落,又很深的感触。
应该说,那一天在FB看到你给我的留言,说你想看文字,然后提到交换日记。
那一天,我就决定要给你写日记。可一拖,还是拖到了今天。
不想用忙碌做借口。像我这样的人,如果你问我哪一天不忙,我答不出。每次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就像狂飙。为什么?为什么我必须这么忙?
呵呵~我想,这是没办法的事。解决不了的事。因为我的脑袋停不下来。一个脑袋休息不了的人,会不会有一天,疯掉!哈哈~如果有那么一天,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疯掉的人,是没有牵挂的。是彻彻底底的自由的。只是,苦了那些爱我的人。
有时候,我很自私。有时候,我很任性。有时候,我必须承认,我管不了自己的情绪。
或许因为这样,才会有所谓的交换日记吧!这是我唯一的释放。

知道我最羡慕你什么吗?我羡慕你有勇气。
你是一个勇敢的女孩。你勇敢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这一点,我做不到。
做不到,或许也没什么。不过就有一点点的遗憾而已。
不是说,遗憾也是一种美吗?人的一生中,谁没有遗憾。获得了这个,必也失去了那个。
我们,是选择了不同的人生的两个人。曾经还以为,我会过着和你一样的生活。原来,一切都是被安排的。
究竟是命运安排了我们,还是思想主宰了我们?
多无聊的问题。这就是我无聊的脑袋才构想得出的。

给你写信前,读了你部落上的文字。你的二月,不开心?
我们太久没对话。(真的太久太久了。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国度。所以不确定你文字的表达,我有没有会错意。)我可以相信,在文字面前,我们仍然是很熟悉彼此的一对吗?
或许,你想看看我的字的时刻,和我想看看你的字的时刻,是一样的吧!
只是,当你享受着冬天的出走时,我仍在原地踏步。我始终走不了。我没有你的洒脱。
有时候,会很气馁。为我管理不好自己的人生而气馁。

你还记得你画的那张左手掌心的图案吗?因为很欣赏那么特别的作品,于是给自己买了一本Sketch Book。我以为,在我处理不到自己的情绪时,我也能想你一样涂鸦,随便画点什么。
后来发现,这是不行的。因为我连孩子一般的勇气都没有。有时会想,画得不好有什么关系,最重要是自己的手画出来的。就算是一个孩子,都会为自己的作品感到骄傲。怎么这一点,我学不会。
发现自己老了。变胖了。这是另一件可悲的事。
一个已经变老了,变胖了的人,怎么连一个孩子都有的优点,我也会失去。
情绪来了,我就是只会胡言乱语了。我的人生要为自己而活。我常这么告诉自己。
可惜,我这辈子都办不到。
这是性格问题。我只会活在别人的眼光下。只会努力地做着别人认为对的事,而不是自己想做的事!

好无聊。怎么今晚的情绪那么多。看得你都厌烦了是吧!
你还活在回忆里吗?还跟他见面吗?还是,已谈论着另一个他?
往前看吧!別将自己困在回忆里。不好受的!
如果还痛着多年以前的痛,不觉得自己太不懂得爱惜自己了吗?
呵呵~要爱人,一定要先爱自己。

你知道为什么静静的你,对男人是一种诱惑吗?
就像认真的男人,会让女人迷恋一样。酷酷的你,有这样的魅力。
不要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要过一辈子的人,还是在婚前让他看到最真实的自己好一点。
爱一个人,本来就是很全面的。
今天看过一段类似这样的文字:爱一个人,很容易。要持续爱下去,才较难。是的。就像创业容易,守业难,这是一样的。
这一生,不管我们爱上多少个人,那个让我们坚持下去的,只会有一个。
你找到了那一个吗?

生活上不如意的事很多。老套的话更多。所以,那些鼓励你的话,勉励你的话,我默默的传递,你默默地收下就好。
闷的时候,想找人说说话的时候,找我还是可以的。
但是我更期待你的交换日记。就像你想看我的字一样,我也想看你的字。
那些XX的符号。让我回温了中六时的你。
中六。我最快乐的岁月。我的青春。都停留在那里了。眼前的美好,已跟那段岁月,保持了距离。
感恩那段美好的日子。感恩和我一起走过中六生涯的你们。

夜深了。要休息了。令我焦虑到要给你写日记安抚自己的明天,已经来到。希望他很快过去。令我恐惧的明天,快来快去。
后天会更好!

祝福你!祝福我!
不过是怎样的人生,都要快乐地过,幸福地过。


你的心灵知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