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古城留影

继08年8月那次心灵潜逃72小时后,这是我再一次,一个人,古城漫游。
这一次,是有份神圣的任务在身,所以特别有意义。
我相信,很多的偶遇,很多的擦肩而过,都需要亲身去体验,更有真实感。
古城,在平凡的日子里,离我即近又远的的感觉,在今天的游走,跟我更贴近了一些。

这一次,本来不打算摄影,走走写写就好,毕竟,我是出来找感觉的。
感觉这东西,真的很奇怪,不马上捉住他,很快就会溜走。
所以我,上着梯级,让纸贴在手掌上写;靠在扶把上写,坐在石椅上写。。。
这一个角度,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焦点,每一个与我擦身而过的旅客,都成了我今天的配角。。。
拉着手提琴的老夫,两个摄影的青年,父子三人,一组马来青年。。。
他们,都成了我笔尖下的焦点。

今天的天气很好。像是古城欢迎我一样。
风很凉快,淡淡的阳光,很温暖,偶然飘来的细雨,细得让人心动。
路人都没有撑伞,雨细得不足以淋湿我们。
只让我们更珍惜这样的点缀。
第二次单影游古城,没有一点寂寞感。
古城,是永远不会寂寞的。忙碌的我们,离他这么近的我们,一定要抽空体验才行。

我将车子泊在竹叶林前的山岗上。那里有很多树,一点也不热。
这里的树,唯一的特点,是他们上百上千年的生命吧!树干好粗,有些奇形怪状地,还挂着“不许摧毁”的告示牌。
我沿着梯级,步上圣保罗山。。
圣保罗雕像,我不陌生。上次“心灵潜逃”,已拍够了,圣保罗教堂遗址,也拍够了。
不过这一次踏入,有个特别的想法,想像着这间教堂,会不会也有新人在此许下山盟海誓?于是,特别有感觉地,带着脑海的画面,一步一步地步入,感觉妙极了。

从另一个角落步下山。这里的一草一木,我算是很熟悉了。
到了半山的梯级,给宾拨了电话。我一个人漫游,不想他担心。
喜欢这个角度。上次我来的时候,也被这个角度吸引了。往上去,像一座古堡,大树的绿意衬托着,好棒!
往左看,看到摩天轮(大马眼),还有旋转塔。这么早就开动了。
想起自己曾经说过,要跟我想过一辈子的男人,一起乘上旋转塔。所以有好几次,不适当的人邀我上,我都婉转推辞了。
夜里乘上旋转塔,灯火璀璨,感觉更棒!
往下看,是城门,大炮车。
停在这里,已是九点多了,旅客越来越多。
在这里,我停留在两个不同角度,写了我想写的,然后因为尿急,到M去解决了,就转换了方向。

跨过红屋区,步向文化街。和记鸡饭团,阿贤来过,朋友也推荐过,我却未曾吃过。
今天,我以为我会想试试。可是没有。
我继续往前走,来到了我最熟悉的摊位。
上次出走,我就在这里,吃了一大碗的Baba Laksa果条+Cendol。今天的我,还是一样,点了同样的食物。


这是念旧吗?念旧是好的吧!我想,我是一年多没来到这里了。
马六甲很小。要来文化街吃碗Laksa并不难。可就是,一直没来。
忙碌,成了借口。其实是,太爱我的小空间。懒得动。

吃得好饱。走不动了。所以慢慢走。
我要去找民宿。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身为马六甲人的我,不知道有这么便宜的民宿。
我走了两条街,从街头走到街尾,然后放弃。
随便逛了逛精品店,跟一个三岁的小孩一样,被风车吸引了。
他只是握在手上把玩,就放回原位。
而我这个大孩子,却买下了。
选了一个红蜻蜓图案的。就剩最后一个了。有缘,才会看中,才会买下。一切皆是缘。



付款时,店员问我要不要袋子,我要了一个,不但是因为它很特别,更因为,它解决了我将纸笔握在手中的不便。


走出精品店,看到了一个写着:TWENTY 的招牌。这就是网上看到的民宿吧!
我犹豫了,却还是上前按铃。
没有回应。
“今天这么得空啊!”
身后传来了某人跟我讲话的声音。
是一位小学同学。
从他口中得知,这家民宿是要网上订的。
原来如此。
我不过是好奇想参观而已。

来到三叔公,旁边摆着鸳鸯烧的摊位。
我今天落单。
鸳鸯烧很香。
可我不想一个人吃。
进入三叔公,发现刚才在街角一个阿嫲敲着的糖块叫“贡贡清糖”。
我怕我忘了,就拿纸笔记录。
店员好奇地望着我,我回他一个淡淡的微笑。
走上楼。感觉很棒。晚上在这里看夜景也不错。
里头有很多不错的精品。
我看中了一个软绵绵的枕头。
很喜欢。可是没买。

继续我的漫游。来到了新发现的古堡遗址。
从这一刻开始,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了。
当游客的感觉真棒!我还到了游客咨询处,取了很多马六甲景点的资料。
这一刻,我需要它。


“马六甲”的故事


故事牌的前方是一个小公园,沿途走,可以来到新发现的遗址。。


这是从梯级下照上去的角度

走上梯级,感受古迹。


沿途走去,有很多供休息的椅子。今天天气好,走累了,就在此休息,感觉不错。


这是什么?水力发电?


它在旋转,我在照摄。


这是它的全貌。

就在这是,身后传来了一位阿公的声音:
我帮你拍一张好吗?
我犹豫了一下,有点小人地担心手机被抢。
但是对方是阿公叻!我跑都比他快啦!
就照了这张。。。


然后,身边的阿嫲又问,要再照一张吗?
这个时候,坐在她身边的另一个阿公说:我来帮你照。
于是我们调了个位子。


这张照得较近,但是阿公的手挡到镜头了。呵呵~
因为是阿公的心意,我喜欢,就放上来了。
人生嘛!难得有这样的偶遇。
只可惜,我没帮他们三人照张相留念。

走着走着,来到了上船的地点。排队的人很多,加上我今天落单,不想乘船,拍张照就离开了。


走着走着,来到大船博物馆。是没打算进去,也没打算拍照。不过就是路过而已。
没想到,刚才的阿公“跟踪”我哦!
呵呵~
他又自荐为我拍照。
我没有拒绝。


最后的最后,来到了星巴卡。这是我第一次来。想体验呆在这个空间的感觉。

点了一个Espresso Tiramisu+ChoCrmCFpBle(Hazelnut Syrup),都是店员推荐的。

这个空间,有台手提电脑陪同最棒!这里舒服得让走累的我想睡觉。
我的古城留影,就在此结束了。
希望下次游古城,是双影。。呵呵~
这种走走写写的镜头,我需要一个摄影师,让每一个片段,都能“嘁咔”快门摄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