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2009年第6次LDP

这是今年度最后一次LDP。爱心学校之一的新华请了心理医生,黄维雄讲师主讲:情绪管理。
讲座过程让我忍不住想记摘的,是以下这两个环节。。。

××××××××××××××××××××××××××××××××××××××

环节一:我的人生蓝图

黄讲师首先让我们画个五十仙大的圆圈,里面写着:自己。
接着,在圆圈的四周画上五个花瓣,并限时15秒,写上5个知己的名字:梨,宾,菊,莹,霞。
(知己很多。。时间紧凑。。这是5个让我在最短时间想到的。。)
然后画上花干,再画上四片叶子。写上我最重视的四件事:写作,教育,创作,家庭。
接下来画上十个树根,写出十个爱好:写作,唱/听歌,看书,看戏,烹饪,聊天,上网,享受美食,旅游,发白日梦。
再者,讲师要我们根据有关爱好作出排列:
1.上网
2.写作
3.聊天
4.烹饪
5.发白日梦
6.享受美食
7.看书
8.旅游
9.唱/听歌
10.看戏
接着,讲师让我们在三天之内有进行的爱好上画个圈,三个月内有进行的画个三角形,一年之内有进行的画个四方形。
我很棒呢!除了旅行之外,其他的都是我三天内都有进行的。至于旅行嘛~以后再也不把它当作我的爱好了!那是要花钱的爱好,我暂时爱不上。。呵呵~
然后讲师要我们画一只猫头鹰。我的猫头鹰可爱吧!像只可爱的小鸡多一点。哈哈~
在猫头鹰的肚子里写上未来想完成的事:修中文,修到Master,钻研教育学,歌曲创作,写小说。
然后在猫头鹰的左上角画个月亮,写上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我相信没什么是我想做又做不到的,所以就空着咯!)
在右上角画个太阳,写上最让我感到光荣的事:有很多爱我的人!!!(我的答案很可爱吧!但是这确实是我走到今天最光荣的一件事,目前没什么比这更光荣的了!)
在猫头鹰的右边画个浇花的水桶(我不会画,偷看绘君的。哈哈~她每天在Facebook浇花,画得很好!)
写上你要付出的东西:爱心(我什么都没有,就只有满满的爱心,谁要都能来取!)

画完后,讲师才逐一讲解:这就是我的人生蓝图啦!还好吧!我喜欢这样的人生!

×××××××××××××××××××××××××××××××××××××

环节二:颜色系

这个环节,要回答100题的Yes,No。最后总结:
金色:17(有原则)
青色:21(有思想)
蓝色:23(随心)
橙色:19(自由)

在场的老师,大部分都是金色系的:
可信,有责任,依规则办事,传统,有条理。。。
(像我这种随心,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永远当不了金色系。。看吧!人家最高分的,可是我最低分的。。完全反传统的一个人嘛!)

分析我自己的吧:
基本上,我确实是很随心的一个人。但是,我也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哦!蓝色和青色的得分相近,我是双重性格的人。哈哈~

×××××××××××××××××××××××××××××××××××××××

以前不喜欢LDP。。现在发现,喜欢与否,都来自自己的心。
用心,投入,就会喜欢。。。
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