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花香中的幸福

桂花与玫瑰花香,弥漫在这有点凌乱的小房间里。这是我的私人空间,这一年多来,除了我家的小宝贝,也只有我妈能随意出入了。

这之前,试着在寻找一处书香、花茶香与自己并存的空间。我试着领着手提电脑,到一处又一处我认为或许能给我那种感觉的地方,最后,还是回到自己的小空间。

这样的空间里,一直少了花茶香。我就是那种,要依赖着一股冲动,又或者很随心的,才能去完成一件事的人。这样的我是不实际的,是梦想派的,是得常常提醒自己,要随心教育自己的。

昨天,原只是想拉着妈妈伴我到超市去买些蔬果的。结果像是在马六甲兜了一圈,一站接一站,连老爸放工时间到了,我们仍没有回家的意念。好长一段日子没逛夜市的我,在妈妈的建议下,与阿姨及表姐三对母女逛起了夜市。

“真是难得啊!我们还是第一次三对母女一起逛街。”靠近我身旁的阿姨说道。

确实,这很难得。我为这难得的画面轻轻一笑。暗中许诺自己,在忙碌之余,要多给家人一些时间。

这一逛,最大的收获,是买了桂花与法国玫瑰。与花茶文字相约的画面,在我心海里跳跃。我买了个茶壶,想起了去年有位学生去上了陶瓷课,亲手给我制作的陶瓷杯。我一直珍藏着,等待着最适合让它亮相的时机。

此刻,孩子的心意,热热的花茶,淡淡的花香,一口一口渗入喉间的甘美,跳跃在键盘上的手,只想细诉着我的满足。突然想起了您的一句话:幸福的生活就是平凡而简单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