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写给《天涯·七号》

今天,要给你写信。
如何对待你讨厌的人比较好呢?
呵呵~我希望我的文字,能让你感到舒服。

我猜想,这个人,一定曾经占有了你的心。对一个曾经占有你的心的人,如果会有讨厌的感觉,那一定也夹有很多遗憾。你们相爱吗?为什么没有走在一起呢?是因为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他没办法撇下那沉重的责任感,面对你勇敢的表白,视若无睹?

没有了喜欢,因而有了厌恶。没看他一眼,就讨厌他的懦弱,讨厌他即使喜欢你也不敢对你靠近。(又或是,明明给不了你任何承诺,明明连开始的可能也没有,可他,仍在你的表白后,若无其事。依旧把你当朋友,依旧靠得你很近。)

于是,你讨厌。讨厌这样的距离。明明靠得很近的两个人,却心知肚明,这道若有似无的墙,是永远无法突破的。于是,你讨厌。讨厌他的若无其事,讨厌他可以装作一切都不曾发生过。于是,你讨厌。讨厌自己的勇敢,为什么要表白,不表白不就没事了吗?不表白,至少,你还能大大方方地跟他混得很熟。可以借兄妹之名,跟他靠得很近。而现在,所谓的蓝颜红颜,你或许更讨厌,这种跨越不了的距离。

这一连串的猜想,才对了吗?

或许,猜错了。不过,仍想尝试回答你的疑惑。

如何对待你讨厌的人比较好呢?

我觉得最高深的方法,就是喜欢他。继续喜欢他,继续发掘他的好。不管他曾经是你喜欢的人,或他从来就那么惹你讨厌,这都是一种莫测的缘分。试想想,地球上那么多人,你讨厌的,为什么不是另一个他?为什么就是他?就是他,那么令你讨厌!能说,这不是缘分吗?

喜欢他。发掘他的好。尤其,如果他曾经是你喜欢的人,你更应该继续喜欢。如果你们不能在一起的理由,是因为相逢恨晚,他已经有了携手的人,而他,没有因为你而放弃他的责任,那你更应该庆幸,自己喜欢了对的人。反观,那个曾经为了另一个女人,而背叛与自己携手多年的人,这样的人,即使让你得到了,也会不安。

有责任感的男人,可靠多了。能够一心一意的男人,这世界上快绝种了。所以女人嘛,千万别一而再再而三地去诱惑男人,而男人嘛,请真心真意当个绝世好男人,付出真心的人,会有真心的回报的。

你知道吗?所谓的爱,不是说,没有了眼前这个,我就不能活了。所谓的真爱,绝对不是这么一回事。在择偶的过程,我们选择的,是对方的性格。所以你可以喜欢很多人。而你喜欢的,是他们的性格。所谓的爱,是两情相悦开始的恋情,在与日剧增的经营里,越酿越醇,然后形成真爱。

呵呵。说了一大堆,也不知道是哪来的理论,是我乱掰的。反正目的只有一个,希望我的文字能让你舒服。希望你能渐渐喜欢。喜欢身边的人,喜欢身边的事,喜欢属于你的生活。。。

你知道吗?生活中如果出现了讨厌,磨灭了喜欢,这样的生活太难过了。要让生活美好一些,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你喜欢写日记吗?喜欢听歌吗?喜欢唱歌吗?喜欢画画吗?

我喜欢你绘的掌心图,很有意思。我想,你应该更清楚,更多更多的宠爱自己的方式。先爱自己吧!能爱自己的人,才有能力爱别人。快丢掉讨厌的沉重包袱吧!別扛着这种烂东西过日子,多么乏味啊!

在天涯的你,收到了吗?笑笑吧!七号的雨季不再来!

祝福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