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交换日记(四)

莹,

你的日记,能引起我满腹话语滚动的,就是最后的这一段话了!

p/s:今天被很大的委屈弄哭了, 有多久没酱心累。我这到底是在干嘛要受这种委屈!我是真的失望 + 气到很自爆自弃地第一次有种念头想随便抓哪个喜欢自己的男生大喊 “不如我们来恋爱吧!!!马上!!!" >_<''

那一刻所谓的很大的委屈,真的很大吗?有多大啊?现在回头望一望,有没有发现那所谓的委屈已经缩小了很多。那一种心累,究竟会不会因为流过泪了就感觉没那么累了!你哭的那一天,我也哭了!好像变成了哭泣竞赛的日子了!

虽然流泪的起因不同,却都是一样觉得自己受委屈了!人一旦受委屈,那些魔鬼似的想法就会不断地涌上心头,泪水紧接着就憋不住了!我的泪一流,就是止不了的,一定要流尽才行。就这么流啊流啊流了一个下午,够了,甘愿了,感觉口渴了,喝了一大杯水;累了,眼皮沉重了,只能被动式的,别无选择地躺上身边的单人床上,来个几分钟的闭目养神。

所以,我后来有了这么一个想法。想哭的时候就尽情地哭吧!泪水流干后,多喝一点水补充补充就行了!眼皮哭累了就让自己顺理成章地偷闲一下,好好睡个觉,醒来的时候,又是一个重新的开始!

人最怕的是什么,最怕的是自己不愿意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我们有时都太执着了,执着的背后是得到还是拥有?其实都不尽然!

当你在犹豫矛盾的思考一件事情时,千万不要问自己“我怎么做才是对的!”真的!千万不要这么问自己!要相信,你怎么选,都是没有错的!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解说,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问问你的心,让心来决定!

我这样说会不会很嚣张?我发现我说话很令人讨厌!用词太笃定、太狂妄,跟我多说两句话的人都会觉得我好讨厌!可我偏偏热爱这样的自己。狂妄自大的自己!是不是无可救药了!

我只想说,每一种性格都有他可爱及可恨之处,我不会要别人用我的方式生活,当然就不会喜欢别人要求我跟着他的步伐迈进。我总觉得这是非常简单的道理,即便是同一个屋檐下,每一个人,每一颗心,每一种想法,这些都是全然不同的!在这种不同+不同+不同的环境下生活,造就出来的又怎会一样呢?

所以,请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尝试接受我的缺点吧!我是不会为任何人作出改变的!这是我生活的基本原则!请接受我的缺点,就像我接受你们的缺点一样!不然就让我去流浪吧!让我去尝尽苦头,让我去经历跌跌撞撞的人生,让我从人生历练中觉悟,清醒!

你看,我妈说的一点也没错,她没这种怪里怪气的思想,怎么会生出有这种想法的我!我是她的苦恼呢!她想着想着尽是想不通!你能理解我这种想法的人吗?这种拥有安定却不禁渴望流浪的心的人!是什么改变了我?

你那想随便抓个喜欢自己的男人来恋爱的话语要把他收好!不理解的人还以为你真会这样呢!但是我欣赏你!你能勇敢地释放自己的想法,更能在话语过后用行动维护你的完美!可有些人,外表来看是温柔典雅纯情,背后或许有着放荡的行为呢!

关于那流浪的梦想,那是一种因缘了!有些你以为离你很遥远的事,会不会就在咫尺;反观,那些就在你眼前明明是触手可得的,会不会瞬间消失!没有人知道,这么容易被揭穿的就不是生命!生命是很奥妙的!不知你认不认同!

其实你认不认同也实在不重要!你知道我的!你不认同我还是会这么想的!想法只有一个人亲自去经历一件事,亲身感受、体验、探索、咀嚼,才能有另一番的领悟!

在闷热有点缺氧的房间里跟你聊了这么久,够了吧!

明天的我们依然要微笑!


愿与你共享喜悦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