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生活,正需要这一点冲动。

太规律的生活,会不会让人有离幸福越来越远的错觉?

每天清晨,睁开眼的那一刻,你脑袋里装的是什么?跟自己复习一遍一整天的工作?工作工作工作……生活中除了工作,是不是也应该停下脚步,给自己一个深呼吸的机会!

那天跟你通电话,知道你被繁重的工作压抑得难受,我替你感到难过。却也敬佩你的坚强与能耐。女强人这名词,套用你身上应该蛮适合的。

女强人,这是不是现代女性追求的名词呢?对这样的角色,我曾经向往,但是你知道我,我是绝对不可能做到的!你还记得檞寄生吗?那是一种需要依附在其他树木才能生存的一种植物。我就是!

将自己喻为檞寄生的女人,会不会让人咬牙切齿!你很生气这样的我吗?永远需要被保护!永远需要寻求依赖!可偏偏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才叫幸福,所以不想改变!

偶尔,当对独立式生活充满憧憬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种冲动,带自己远离“檞寄生”这名词,遗憾的是,这样的冲动没有长远的寿命,我很快会将自己打回原型。回到会令我自然存在的生活方式!

我很重视自然,对事对人对物,我都要求顺气自然。套用老爸的那句话,凡事有要求是好事,但切记不能强求!是的,不能强求!如果老爸他了解我的话,我又何以谈得上是会强求的人呢?我看一点都不!

对生活的要求,那些对未来的梦想,老爸,我都承认自己是位空谈者了,我的自我要求,我的人生目标,有多少是能走到终点的啊?我只不过是喜欢说话,什么梦想,什么理论,说出口了的话都随风远行了!

随风远行,好美的意境呢!让风承载着我的梦想,承载着我的只字片语,分布到各个角落,那些没有完成的梦想,那些随口说说的话语,或许能转换为另一种意义也说不定!我是这么认为的。我心灵上的生活,就是这么的美!

生活中,需要这样的心灵美,用心来阅读这个世界,阅读每分每秒的生活点滴,映入眼帘的,似乎都是美好的,都是让人欢愉的。我爱这样的生活,纵使你认为我在自欺欺人,至少这一刻,我心灵上领略的美丽,能带给我欢乐!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会出现不同的冲动。一种会让你感觉自己并不寻常的冲动。抓紧他、珍惜他,走过再回首,那将是一页不可多得的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