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飞往巴黎的梦想

从小,就对巴黎这个地方有着深深的眷恋。虽然不曾抵步巴黎,但是耳闻的浪漫之都,理所当然地吸引了从小爱织梦的我。接触巴黎,就只在《一帘幽梦》这部电视剧的荧幕上,那幕在巴黎铁塔下奔跑,追逐着一群群象征和平的白鸽的画面,牵动了我的心。

心,好像随之飞翔了!飞到了铁塔下。仿佛,自己正在和风中轻盈的奔跑,那种无拘无束的快活,多么令人向往!这样梦一般的世界,我告诉自己,只要让我走一回,就好满足了!

这是十年前带着初心的梦想。十年了,再一次怀念巴黎,是因为最近翻阅着《徐志摩全集》。志摩笔下的法国,是多么的让人迷恋!我的心,再一次回到了巴黎,回到了十年前铁塔下的幻境。

不禁地,告诉自己,我要让自己一步一步走向巴黎。我要实现那儿时的梦想,我要为那梦幻般的生活画个圈圈。

思绪开始飘荡……我感觉自己离巴黎越来越近,心的跳动,都充满了浪漫的节奏。我会带着最特别的旋律,一游巴黎。

虽然,这一刻的向往,仍只是一种飞翔的美梦;虽然,这一刻的期待,仍只是一种无期的等待,我也一样要自己相信,我会带着心、带着爱,在铁塔下将一路走来的梦想放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