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让我去流浪

我知道这样的想法很过分!但是,请让我去流浪!

请让我去流浪,让我去体验生活,让我去学习成长,让我去学习珍惜,珍惜我原有的幸福;让我去学习独立,遇到挫折时不轻易落泪;让我去体验人生中的跌跌撞撞,别太疼爱我;让我去体验人生的起起伏伏,别太心疼我!

我想去流浪,就背个简单的行囊,一个人浪迹天涯。你别讶异,这不是我突萌的想法,这是我儿时的梦想,这是我年少的渴望;你别讶异,这不是我遇挫的逃离,这是我疼爱背后的期待,这是幸福背后的探索。

我要去流浪!这一刻,我是真真切切地想卸下所有的负担,去流浪!你听不到我内心的呐喊吗?我的心就快要不顾一切地咆哮了!

我要去流浪!我想去流浪!请让我去流浪!

人生啊人生!这就是你的妙处。流浪的人渴望安居,安居的人渴望流浪。我是那得以安居的人,我现在渴望流浪。别老是说我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是这样,你更应该让我去流浪,或许流浪后的我,更能领悟安居的福气。

我不懂的,你无需奉告。你该让我去寻找答案。你要知道,你所寻获的答案,那是属于你的。那是你的答案!不是我的!我的答案,该让我在跌撞起伏体验中领悟,那样倔强的我才能甘心!

这才是走过!我不能拿你的经历说我已经领悟了,那样的领悟不够彻底!我要彻彻底底地去感受属于我的人生。酸的、苦的、甜的、辣的……百感交集的滋味,是我多么愿意赴汤蹈火逐一品尝的。

请让我去流浪!我想去流浪!我要去流浪!

就算这样的想法很傻,就让我在这一生中彻彻底底地傻那么一次吧!

最多,让你在背后暗中保护我,但是一定不能让我知道!不然那流浪的梦想就失去了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