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钱不够用2》观后感

常听到身边的人说:《钱不够用2》很好看,很感人!我的心一直惦记着这句话,却迟迟没去看。原因?当然是忙忙忙啦!

昨天回程中,朋友再次地提到了这部电影,说她带到学院去了,于是跟她约好,要向她借来观赏。今天,突然跟妈提到这部电影,原来,全家人都观赏过了,唯独我。

终于,花了两个小时,观赏完了。脸颊上还残留泪痕,就坐在这里写观后感。(我流起泪来是有点夸张的,就像坏了的水喉一般,一滴一滴不停地滴下,通常,我都不会去理会,所以间中房门被妈妈打开时,看到满脸泪滴的我,把她吓了一跳,后来知道我在观赏《钱》,也就没一回事了。)

整部电影有两个部分,让我有感触的。一是男女之情,二是母子之情。

先说男女之情。三兄弟,三段婚姻生活,我着重的是弟弟与他太太的感情。男人有钱时,很容易犯错。明明自己犯了错,确确实实在外有个女人,回到家却还当沒一回事的,太太起疑心多问两句,就只会用骂的方式来封太太的口。

很多时候,女人的直觉是对的,却在被男人一骂之后,会选择自欺欺人的,当作是自己多心了。真是多心了吗?

只想对男人说:如果您有福分遇到一个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女人,千万千万要好好珍惜。(偏偏很多时候,少了经历,我们都好像不愿相信眼前的那个人是真心真意在为自己付出的。可是要记得,有了经历,就等于有了痛的痕迹,有了痛的痕迹的感情,只有两个结果!)

另一个让我止不了泪的片段,是阿辉送妈妈去老人院的那一幕。

“请问这个地方是不是老人院?”

“不是,这是老人happy的地方……”

是老人happy的地方吗?一眼望去,没有一个老人的脸上是有笑容的,他妈妈是老了,是有点痴呆了,却还是懂得自己将被送进老人院,于是,回头喊着自己的孩子,最后晕倒入院了。

有钱的时候,我们还是会觉得钱不够用,妈妈的付出,永远得不到回报。遇到挫折失败,没有钱的时候,妈妈永远是我们求助的方向。有钱没钱,妈妈都一样一无所得。这部电影多么真实的说明了现代人感情意识的薄弱。

我一向不喜欢新加坡电影的语言用词,一塌糊涂,乱七八糟的,尤其是孩子看了,在学习中文上有很多误导性。但是却不得不承认,我非常非常欣赏新加坡电影的选材,很生活化,很真实,能让人看透这个社会,能让人有所领悟。

这世界上好像也不太可能有什么完美的事。反正要懂的选择就是了。

钱不够用啊!我会更努力赚钱!更要珍惜眼前的情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