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犹豫。小小遗憾

在这一刻挽留我?不要吧!我昨天已经觉得缺席今天的聚会,错过明天的三周年纪念,会是我的小小遗憾了,如果真心想挽留我,为什么不是昨天?

如果是昨天,在我一切还没做好安排之前,在我行李还没有搬上车之前,告诉我,你们能安排我的交通,我一定会留下的。

现在跟我说Never to be late有什么用?都已经late了。我决定的事很难会改变的。所以在决定之前,我真的会深思熟虑。一旦决定了,我就不容许自己后悔。

小小遗憾,当然会有。但是人生,有抉择,就少不了遗憾。不管你选择了什么,放弃的那一个,都将会是遗憾。这一次,我唯有带着遗憾回去了。

或许这样,才会让我更期待我们半年后的相聚吧!

至于我们昨天摊开来聊的话题,我会深深记着。相信我吧!我一定会深思熟虑。我会找到自己的方向。我会懂得自己该怎么处理。放心吧!我不会再让自己受伤害了!

我懂得在适时的时候放手。

我的生活重心,已经分散了。我不再只有一个理想、我不再只有一个寄托,我懂得组织我的生活。所以放心吧!我会调适!

老套的一句:真的很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忠告,我会铭记在心;谢谢你们的挽留,真的让我很感动;谢谢你们那句:你应该很荣幸我们愿意拿你来当笑话讲(虽然很多时候,很多话听了让我的心很不舒服,很多话让我耿耿于怀,却也让我学习面对旁人的流言蜚语);谢谢你们帮我排除“鹤立鸡群”的感觉(把我誉为鹤是一种抬举吧!改天改为鸡立鹤群好了,跟你们在一起的五个星期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真心谢谢!

还有三个小时半我就要跟你们分开了。ladybird说她要去把我的行李全都搬下车。太迟了。你实在未见识过我的执着。我决定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换句话说我是不容许自己改变的。

当生活避不了遗憾的时候,我唯有安慰自己说,遗憾的感觉也很美。我该觉得很幸福,因为还有些什么,是会让我遗憾的。又或许说,我还懂得遗憾。

《回家》。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真切的写出家的感觉,回家的渴望,抽象的情感……

如果有所选择,女人真的会想当女强人吗?

坚强的背后,隐饰着胆怯与懦弱。我需要反思。

犹豫。是我造就这小小遗憾吗?确实,在我离开前,我还能有所选择,这一刻,一切还不算太迟。可我还是决定离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