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期待2009

回顾2008

多变的2008终于来到了尾声,人生就在这变与不变中走过了……

回望我的2008,很多的矛盾与挣扎,这一天,我将认认真真地为今年的我做一遍深沉的反思,然后将一切事故与回忆,锁上。

在这里,非常感谢陪伴我走过的您们!

感谢我的家人。谢谢您们让我感觉到,您们给我的家,是这个世上最温暖的地方。在我的心离家又归家的当儿,您们给我的爱,越是深厚。

感谢爱我的人。谢谢您让我在爱中成长。虽然无缘携手白头,你却是我最感激的人。真心谢谢您。希望您找到属于您的幸福!

感谢与我擦肩而过的人。很抱歉我没有实现自己对您的承诺。但是我不会忘记,我们曾经有过一段很快乐的时光。记得,我们会是永远的朋友。永远……或许只有友情,才是永远不会分离的。

感谢让我懂得真爱的人。谢谢您让我体验真爱。对真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诠释,这么巧我们都是重感觉的人。感觉并不实际,它来得快也去得快。但至少我真真切切的体会过,这样就够了。

感谢在我悲伤时听我细诉的朋友。你们是这么的有耐心。明知道我永远只跟着自己的想法走,却还是愿意给我时间,当我的聆听者,然后告诉我,其实你已经知道自己该怎么做的了。

感谢一直在包容我的人。有时我会很嚣张,明明知道有些话语会气煞人的,会故意要气一气您们。谢谢您们的包容,下次同样状况,可以不必当真,当作大家在培养感情好了。

感谢让我快乐生活的人。一群纯真的孩子,谢谢您们能让我每一天与您们相处的时光都有好心情。谢谢您们让我努力地不让自己的心受到社会弊病的污染。

感谢您们……

展望2009

期待2009的到来,那将是我另一个生命旅程的起点。新的一年,我必须以平常心去看待一切事物。有时候,我真是太执着了。

教育路上,我坚持奋斗。明年的我将尝试当一位全能教师。华文、马来文、英文、科学、道德、体育、音乐、地方研究、公民……

这是工作上的安排,我必须接受,就像接受一种挑战一样。明年,上课、补习班、安亲班、十四周的实习……我将工作时间表从周一排到周日。就连睡眠时间平均也不会超过六小时。

我只想知道,在大家都怨着很忙,没有能力进行太多事物的时候,我会不会有这种能力,让这样的生活维持一年。这是我给自己的一项新挑战。如果成功,我年终出国旅行,奖励自己一番。

至于感情,那是我最需要以平常心去看待的一件事。一个没有责任感的男人不能要,一个对感情拖泥带水的男人也不能要……当我一一数着的时候,我实在不懂得该怎么去经营一段感情。

害怕受伤的人,害怕被伤害的人,实在不可能获得真爱……尤其当我的拥有会让另一个人受伤时,我更是没有勇气去争取。不想步其后尘。

有一首歌唱得好: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时间总是匆匆的。未来就像铺了一层层神秘的纱。有的人勇敢地掀开,有的人却是战战兢兢的。神秘的背后,会不会是努力的成果?

一个人如果能无条件付出,不要求有好的结果,会不会更开心一点?或许,我该再给自己一个更全面的挑战,凡事做到无条件付出。

无论是对家庭、感情、事业……抱着无条件付出的心态,将自己做到最好,也尽量将自己奉献出去……

期待2009 。

我会在哪里跨年倒数呢?谁又即将在这一刻陪在我身边呢?

我期待着……

下一秒的答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