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续……心情日记(二)

回来学院五个星期,就这个星期最矛盾。最后一个星期了,很快就能回家了。归家的心情是迫切的。我等带着,盼望着,可这一天的到来,也意味着,我忙碌的生活要开始了。

长时间生活在忙碌,缺乏睡眠,累了没能休息的状态下太久,会很想回学院。回学院的生活换个心境想,其实还蛮写意的。有种能抛开世俗的感觉。是的。抛开世俗。好像人间的事,不关我的事一样。

可很快的,我又要回去了。回去面对我的生活了。生活。有件憋在我心里很久的事,我一直考虑着要不要在时光驿站跟大家分享。有时会很不想说。平时想说的时候找不到人听我说,老牛腾出时间愿意当聆听者时,我又突然觉得很累不想说。

一直考虑着要不要在时光驿站分享的原因是,这件事传开来,或者我处理不当,是会很严重的。可能还会有一天,要去体验铁窗下的生活。我爸妈应该是最担心的吧!我常安慰他们说,就算真的有那么一天,就当作我去体验另一种生活,出来后有更多的写作题材咯!

是的。整件事,我就是幕后策划人。我操纵着一批人的命运。又或者换一句话说,他们信任我,愿意相信我的带领一定能将事情处理好。或许因为这样,我原先的计划止住了。我的计划是有一定危险的,群众只要有人不团结,事情传开来,就大家一起沉了。

呵呵!这一切进行得好像是中国革命时期一样。我们成立了组织。我打算推行签名运动,全马性的。可这一切在法律上是我们吃亏的,我该让大家去冒这个险吗?真出了什么事,我拿什么来担当?从上星期四的会议到今天,我开始犹豫了。真的开始犹豫了。

在好不容易说服各州的朋友成立委员会,在好不容易凝聚了大家的力量,我却犹豫了。我现在该怎么去跟他们说,我需要重新考虑、重新策划。

我甚至连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才是最好的,都没有了方向。那天在会议上,有人提问:你这样做有多少巴仙胜算?有多少巴仙?这个问题怎么答?

大家一定看得一头雾水吧!算了,跟大家讲一个笑话。

有一个人,他的脑袋坏了,医生说要换脑。他来到了大脑专卖店,走进去一看,看到了橱窗上摆着一个标上一块钱的大脑,他心想,便宜的一定不是最好的。于是他往前走,看到一个标上一千块的脑,心想,这个肯定比刚才那个好。于是,他问服务员,这一千块的脑是什么人的脑,服务员说,这是印度人的脑。那之前那个一块钱的脑呢?“哦,那是华人的脑”服务员答道。他继续往前走,看到一个一万块的脑,向服务员问道:这个呢?“这是马来人的脑”。他心里很纳闷,想:为什么我们华人的脑只值一块钱呢?于是,就问服务员,这三个脑袋的价钱怎么差那么远?服务员答道:因为华人的脑已经用尽了,马来人的脑还没用过的,很纯的。

好笑吗?一万块的脑。

现在我是一块钱的脑要去想一万块的脑想的东西。我的组织不能在这里明说,要给我意见的朋友就私下跟我联系,我接下来该怎么做?是不是应该站在一万块的脑的角度去想?那一群不用脑的家伙!我要怎么转个弯,让他们在觉得他们没有失去的同时,我们又能从中得到更多!

呵呵!真是一块钱的脑!短短的几天,我的脑汁都绞尽了,还想不到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要得到双赢是很难的,但是,为了让自己未来的路不坎坷,我一定要处理好。若有任何差错,教育界我们都没办法立足了。

大马的教育政策!呵呵!我们真的很需要一个很能干的领导群啊!

七点半了。同学说,自从班上能上网之后,我就变成一个不回家的人了。每当大家上完课回宿舍时,我都会留在班上上网。给岁月驿站上稿。

天黑了,要走回去了。在拖下去,一个人步行回宿舍会有危险了。

今天的心情日记写得有点沉重。回去冲个凉,补充睡眠,又要赶功课了。完成了所有功课的那一刻,就是能回家的时刻了。

我还有两个星期的假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