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纯的感觉

什么是纯?什么是纯的感觉?纯?

一个有心机的人,还能自称纯?在我眼中,除了孩子,在我身边,几乎找不到一个能称得上纯的人。所以,自称“纯”前,请三思。别拆了自己的台。

每个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中心点。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我改变不了你的思想,但可以给你一点意见。

一个真正单纯的人,是没有半点虚伪,是无需半点掩饰的。在我决定将自己的生活公开式的与大家分享,就只介于这一个简单的理由,我想借大家的眼睛看到我的弱点,更能在不同的时间与空间,检视自己。

这样的我,这样学习赤裸裸的呈现自己的我,这样坦荡荡的我,从来不会给自己冠上一个纯字。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岁月的磨练下,在有了经验后,不会再有一个纯纯的思想。

纯,不过是一种自欺欺人!

纯的感觉。在这个斗争的社会,我们都想回到单纯的过去。不必有太多的想法,无需有太多的顾忌。但是,很遗憾的,我们只能往前走,曾经错过的,是怎么都回不去的。

曾经错过的,我们遗憾,我们努力地想追回,结果,却将自己推入过去的悲哀。活在过去的人,将永远失去。过去的遗憾,已经是一种失去,这一刻的不懂得珍惜,这一刻的活在过去,将让我们继续沉浸在失去的痛苦中。

人生,很需要一种顿悟。让我们从中领悟到自己曾经的过失,让我们及时回首,让我们学习活在现在。活在现在,这是多么的重要。用心的认真的正视现在的每时每刻,才能停止失去。

其实,当很认真很认真的思考着生活时,会发现,生活存有很多的无奈。失去纯真,就是一种无奈。要找回纯真,可以,先找回自己的心。

失去纯真,因为我们失去了自己的心。一颗真诚的心。真心。一个没办法付出真心的人,一个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世界的人,纯的感觉何处来?

纯的感觉何处来?

当你仍渴望纯的感觉,当你仍想象自己有个单纯的灵魂,你的心,你的灵魂,还在不远处,请将他寻找回来。找回一颗能理解他人的心,找回懂得体谅他人的灵魂,放下执着,放下,放松,放空……

纯的感觉。仍期盼纯的感觉,那是因为你还有一颗美丽的心。真的,你有一颗美丽的心。就凭这一点,我不会因为你的所为而生气。就像对待一个孩子,就像宽容一个孩子一样,我能感受你的感受,所以,我能体会。

我很幸运。我总觉得踏入教育这一行的我,是幸运的。说到这里,我忍不住想谢谢他。再次谢谢他。因为他,我决定投身教育。我说幸运,因为我比别人多了一个净化心灵的空间。

是的。净化心灵。跟孩子们一起生活的我,感觉到自己是快乐的。我和孩子。我们互相感染着对方,互相将喜悦传递给对方,这样的环境,让我有更大的包容心。

孩子。天真的孩子。孩子散发的纯真。我比别人幸运,因为我能活在一个充满纯真的空间。存在于这样一个空间,虽然,这并不代表我的心灵是完全的纯洁,至少,在这样一个感染我心深处的环境下,我很容易调适自己的心态。

我能调适自己。因为我的幸运,还包括我遇上了一个很贴心的男人。他适时的话语能轻易的引导我的思想走入正面的思维,让我能及时转念。转念转念,念头一转,获得自在。

一句:你千万别因为这件事而生气啊!伤身体的啊!

是的。我当然知道。只要静下来好好思考,我绝对能理解。我能理解一个人的行为背后所造就的因素。有时候,因为理解,所以很想伸出援手。

而我也很清楚,要抚平伤口,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简单。所以,我不会刻意去做些什么,因为我相信,如果你自己不懂得如何去领悟,如果你喜欢继续这样钻牛角尖,不会有人有能耐天天守候着你,包容着你。一个人的为所欲为,也要有个限制。

纯的感觉。我真心希望你能拥有这样的感觉。我真心希望你能用一颗纯真的心,去面对你的生活。要相信,纯真是一种难得的美。

祝福你,纯的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