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爱不是从喜欢开始的吗?by ladybird

“我的电话内没有女友的照片,下次再给你。”他的这句话触动了我的心。他从未向我承认过他有女友。这是第一次。

中五那年,他第一次向我告白。我没有接受他,并不是不喜欢他,而是想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学业上。记得当时的他说要等我一年,可是他没有。这是因为他在哄我,还是他以为我不喜欢他呢?

第二次他向我告白是三年后的事。他约我,我犹豫还想考虑。情人节的约会,改为隔一天元宵节的会面(刚好那年的元宵节在情人节的隔一天)。情人节并不是不想与他约会,而是不懂该以什么身份或心情与他相约。因为我害怕(只好呆在家)。我更不懂该怎么去接受他。

同一年的6月10日,他生日那天,我准备了自录歌曲(他之前说过想听我的歌声),折了一罐纸星星,还写了一张卡(里面夹着一封我对他告白的信)。我“豁”出去了,我要与他谈一场恋爱。亲手在他生日前把信、星星、卡片交给他,并叫他回到家读完后让我知道。(可是我没勇气送他录好的卡带)。他读完了寄了封信息给我:“我会答复你,给我一些时间”。那是什么意思呢?唔,也只好等。

同一年的7月31日另一个他在我还未考虑清楚前牵了我的手。好吧,既然这样我要忘记他了。忘记说等我一年又让我失望的他。我把我一切的“希望”与“愿望”寄托在男友身上,决定不再想他。

同一年的12月中,他用家里电话拨电来我的手机。男友替我接了电话后,脸色都变了。(男友最爱吃醋,知道是男生的来电超气的)。电话中,他吓着了,因为是男生接电。他约我一同参与学生记者的培训营,我拒绝了。那晚,我在男友的亲戚家。(他的阿姨结婚)。我心里想着的却是他,很想去见他一面,可是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我不想男友难过。

同一年的同一个12月,隔了几天……他寄信息给我,他问:“你是不是拍拖了?”我没有犹豫地答:“是。”他对我说了第一句“对不起”。我心想,这一句并不是该这个时候说出。而是在他第一次告白后,又说要等我,却让我看见他与另一个女生在一起的同时对我说。那一天,我与他通了几个信息,但我并没告诉他我的感受,反而还问他有没有爱我。我想知道答案。他在最后一封信息中说“我爱你,可是已太迟了!”对,我很想对他说“你太迟了!”(但,我没有。)

在2008年12月3日那天,我寄了封信息给他,竟然问他当年第一次告白的事,想懂他是否真心的说要等我。(没什么,真的不想懂。不想有遗憾)他想了很久,回复我“当年的我们还年轻不懂什么是爱,那只是简单的喜欢。”问题沒回答到,可是我却要求他给他与女友的生活照。(白痴极了!)

爱不是从喜欢开始的吗?不明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