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在学院的最后一晚

经过了今晚,我就能回家了。会不会有出狱的感觉呢?

不会。当然不会。其实现在的心情是很矛盾的。我很想回家,却也很怀念在这里的生活。怀念这种无牵无挂、心情放纵、无拘无束的生活。

这里,很多时候都是笑到不行的。那天ladybird说,你回去之后,离开我们的生活之后,你一定会打回原形。(文静的我)

这个当然。我是那种在什么环境就会造就出怎样的我的那种人。现在这样的环境,身边的人都像是孩子般的性格,我混在其中,当然会被感染了。

所以像我这样的人,如果遇到了有心将我误入企途的人,我很可能会被牵着走。这是我对自己不放心的地方,也是我常常以各种模式思考,尽量避免自己迷失方向的原因之一。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上完课后,大家都回去休息了,唯独我留在班上上稿。班长虽然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表情,临走前,还是关心地丢下一句:自己小心点啊!

一起学习的朋友,感觉真的很不一样。12月19日,在学院的最后一天,是我们相识的三周年纪念。我临时选择提前一天回家,真的错过了很多。

我将会错过明天晚上的班级聚会。我将会错过与大家一起度过我们的三周年。而这一种错过,在我心中,其实会有小小的遗憾。真的会有遗憾,但是人生就是一道道的选择题,我既然选择提早离开,就该欣然接受眼前的错过。

昨晚,晚餐后,大家一起到快餐店去聚会。我因为要完成作业,再一次错过了。ladybird的那一句:一起去啦!我们没有多少次这样的聚会了!

这句话已经过了一夜,此刻却仍在我脑海中盘旋。是的。我们没有多少个这样的聚会了。所以今晚,我会跟大家一起聚聚。我会深刻地记下这匆匆过去的五个星期。

岁月,真是来去匆匆。在我一直倒数着要回学院的日子时,仿佛是昨夜之事。很快的,五个星期的学习就这样过去了。我将回到我的生活,继续为新的一年冲刺。

一年四季,我最爱的,就是这个时候。当一整年接近尾声的时候,我都会特别活跃,我都会有很多理想。是的,很多很多的理想。我策划着明年一整年的生活,给自己定下小小小小的目标,然后看着自己一步一步地往目标迈进。

回去之后,第一件要做的,非常重要的事,就是整理出我与学生的校园生活照,制作成影片,送给每一位学生。再者,就是给参加岁月驿站的朋友们寄上结缘品。(如果当中有朋友答对,还要送上奖品呢!)

有朋友答对吗?悄悄告诉你。有!

今天,给老牛传了一封短信。信息一传出,就开始后悔了。之后的每一分钟,就不断的在心里自问,为什么要传那封短信过去呢?所以到现在,我们都保持沉默的,暂时谁都没打扰谁。

之前参加的征文比赛都落选了。经过一连串的反思,很清楚的知道落选的原因。我的文章没有中心思想。我的文章没有中心思想,我的想法是很散乱的,加上我从来不修改自己的文章,即便是文笔上的修改也不做。

前几天,在报章上看到星云文学奖的获奖作品,获得优秀奖的作者都是文笔一级棒的,我是怎么也无法以这样的文笔写文章的。后来发现,获得特优奖的作品,却是一篇浅白易懂的文章,我的文笔能达到的境界,他的文章,胜在表达。

这对我来说,将是一种鼓励。我不一定要像其他作者一样,深奥的书写(这不是我的能力所及的),但我可以在选材与情节表达上作一番努力。这样的想法令我有冲动想参加《花踪文学奖》。

参加花踪文学奖是我六年前的梦想,六年来都没有完成“参加”的梦想。这一次回家,我是志在参加,一定要花时间好好写一篇。

在学院的最后一晚,我的心思都在想着回家后要做些什么。究竟什么时候开始,我懂得开始策划自己的生活。从前的我,只会看眼前,看今天;现在的我,却会想得很远很远的事。

并不想说这样的蜕变好不好!就像友人说,你与老牛的事,我暂时不给意见。

我与老牛的话题,这五个星期,几乎是沸沸扬扬的。就像刚刚的英文课,谈到女孩子别那么天真,所谓的“一家人”就很有默契的望向我。然后暗语式的讨论起来。如果我想写小说,这一幕将是充满乐趣的一个情节,是可取的。

在班上,我们“一家人”就坐在同一排。我做在左边的第一个位子,那一幕一个接一个望向我,往后靠;(在被机灵的我发现后,装着沒一回事的往后靠时),再一个接一个的往前俯身,(我只得跟着俯身,陪他们一起闹。),然后大家笑成一团。

进来我们这班的讲师,对我们都是赞不绝口的。真是很活泼很乐观的一班。学习上的互动一级棒,真是很淳朴的一班不愿长大的大孩子。还是成绩上很优越,从来就叫讲师放心的一班“大孩子”。

未来,有时是人算不如天算的。还是忍不住要说一句,就让命运去安排吧!

在学院的最后一晚,只想好好珍惜。认真度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