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白色圣诞

一直没有机会过圣诞节,没有机会真正去感受圣诞。今年,还是不例外。

生活中有很多转变。地球分分秒秒都在转,心念也不停的转换。平凡与不平凡,争取与舍弃,这就是人生。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抉择。

刚刚接到第一副校长的电话,问我他安排我教两班六年级体育可以吗?可以啊!当然可以啊!很多时候我已经放开了,教学生涯进入第七年,很多东西都已经能尝试接受。

挂了电话,有点感触。刚刚开始,会有点不满意他的作风,有事没事常常打电话到我家里来,家里找我的电话,一定会是他打来的。

现在想想,其实也没什么。那不过是他的处事风格而已。像我昨天在法情论坛上发表的,你的表达方式,反映着你的人格修养。

是的。如果我们常常往负面的角度去理解一个人,真正该检讨的,永远是我们自己。法情上掀开的那一场心灵斗争,真的展现了人心的丑陋。坐在同一条船上的人,我已经向你们表明了立场,我们要做到的是一条心,别让人家看笑话了!

如果你们选择继续战下去,只会两败俱伤,双方的人格修养都很欠缺。身为教育者,试问如果我们是这样的把持不住自己的情绪,又怎么去教育好下一代呢?

很多时候,当一方掀开口舌战时,告诉自己,不跟他争辩,不是因为我盲目的让他或是怕了他,而是因为我懂得尊重自己,尊重对方。

尊重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懂得尊重,才能与身边的人和平相处。如果你调适不到自己的情绪,就到我的心灵净化站去歇一歇,让心灵充电一下,再继续为生活奋斗!

我的心灵净化站,我也是靠给大家上稿,在上稿过程中先净化自己的心灵。我们都不是圣人,面对生活的矛盾与抉择,都会有一番挣扎。

然而,这一切将会随时光一一走过。生命中,难免会有一些美丽的遗憾,有抉择的人生,就不免会有遗憾,然而,这样的美丽,将会带您走向更适合您的生活模式。

白色圣诞……纯的感觉……

希望您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当个快乐的女人……

1 条评论:

秋天 说...

第一次到访~~期待您的回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