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心情日记(一)

突然很想写些什么。在现在这个似懂非懂的状态。为什么是似懂非懂呢?刚刚找完资料,脑袋动啊动啊的,都不知道转动到哪个星球去了……

今天下午的文学课,很特别,老牛陪着我上课。这种感觉好特别哦!好特别的一种陪伴。如果你问我有没有专心,当然是……啦!我能一心二用的。耳朵在听课,眼睛在看老牛,左边心在听,右边心在看,就这样完成两小时的课。

这样上课会不会影响我学习啊?明天小考不就知道了吗!我一定不会让它影响。这样老牛才会有时间就陪我上课啊!(呵呵,我的“理论”很多的)

昨天回程中,在车上想了很多事情。想着跟KT的聊天内容。其实我一直没忘记,中六那一年,你以“惊艳”一词形容我。这样充满赞美的词汇,我看这一辈子我都忘不了了。可是,真的,我一直没去接受你这样的赞美,因为那时候的我,一点都不懂得欣赏自己。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能让你有“惊艳”的感觉。

直到那天跟你聊天后,我一直在想,你当初的那句“惊艳”,会不会真的是真心话。我需要时间回忆中六时的自己。中六时的我。你知道吗?离开中六这么多年了,我的心一直还逗留在那里。每当跟他人提起我的快乐时光,几乎所有的记忆都在中六。

中六时的我,真的能让你惊艳吗?我有一股冲动想找回中六时的照片,可是那天赶着回学院,没时间去找。我要看看当年的自己。看看你所形容的像月亮的眼睛。呵呵!我的眼睛真的很美吗?现在好像有点水肿了。常常挨夜的眼睛,沒当初漂亮了。(呵呵,一大堆理由,反正就是需要检讨。)

你说,重新遇见我,发现我变了个人。是的。你遇见我的时候,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时候,是我面对抉择的时候,是我决定重新回到社会,却又担心自己真的跟社会脱节了的时候,所以那一天,我几乎跟你没什么话题,我一直在心里跟自己说话。

你知道我很被动的。当我的心被自己约束的时候,我会一点都不想讲话。你懂得那种感觉吗?即使很想开口说话,都会觉得开不了口。那天是我第一天去唱K啊(很可笑吧!人家去到不想去的地方是我从没去过的。)

想到那天,真的很感谢天蝎座男孩,那个他去到很不想去的地方,却为了我而安排的。(应该沒表错情吧!反正,谢谢啦!虽然爱跟你顶嘴,但还是感觉到你重义气的)尤其,还找了KT和Ley。

虽然那天我静静的,也没唱多少首歌(唱来唱去都是梁静茹的歌),但是心里是很感动的。更感动的是,我想听什么歌你们就唱什么歌(尤其阿公唱歌真的能提高我的自信心),让我至今仍很怀念。下次跟天蝎座男孩合唱Try To Remember一定会比上一次唱得好。不过,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最近没有钱,去唱K别约我。

那一天,我的心真的怪怪的。想很多事情,就在那小小的厢房里,就在那短短的五个小时,我能感觉到你们的热情,你们没变,变的是我。那天在课堂上的一次演说,有位同学选了变与不变为主题,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很感慨。

我记得你以前跟我说过一句话。恋爱的时候,我们会忘了朋友,忘了曾经跟自己很亲近的姐妹,但是,分手了会发现,那些你平时都不跟他们联络的姐妹,会出现在你身边陪伴你。是的。不得不承认我是出了名的重色轻友的,也真的很感激我身边的朋友总是适时地出现在我身边。

我把话题扯远了。这样延伸下去,就真是没完没了了。回到你说的,重新遇到我的时候,我像变了个人一样。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一刻,我们的心根本无法相融。是我的问题。我封闭了自己。不是刻意拒绝自己跟你们亲近,而是破不了自己筑起的围墙。

不过,我相信这一切很快过去了。因为上个星期的有一天,我靠在课室的窗前,跟Hing Hing聊天的时候,她说,我比以前漂亮了。她的以前是三年前的我,三年前的我情感意识沉睡的我,(呵呵,没什么感情的。)她现在看到的我,是中六时的我。你知道吗?我找回来了!中六时的感觉。

因为在这里,在这间学院里,我遇到了一班情感放纵的朋友(应该说是很真,很直接的表达自己的朋友)其中一位就是借我的部落格上稿的ladybird。是一位很漂亮,开朗,(在感情上有点贪心)的女生。我跟他们的生活,就像中六时,跟你们的生活一样。

从我的脸上,已经能找到色彩了。其实有时在想,这其中的原因,会不会是因为老牛的出现。会不会是在我上了《闪亮人生》那篇稿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已经彻彻底底的打开了。我,会笑了。懂得笑了。能够打从心底的笑了。

那天跟你说我变胖了,你提醒我要减肥啊!可老牛说,我变肥婆他还是会要我的。(当时沒录到音,现在要提一提,不让他耍赖)

嗯,其实现在这样应该还不算很肥,注意饮食,多做运动,应该还能补救。我从以前到现在,都因为觉得自己不美,所以从来不爱照镜子,如果现在变成肥婆,天啊!我看我家不能有镜子了!

回想自己,我真是不知足啊!美的定义是什么?美是由心底散发的,这种道理,我终于懂了。(以前真是太傻了!还一直质疑你口中的惊艳是在安慰我。现在相信你了,相信你当初是真心的赞美,所以再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一定要让你觉得我改变了。变回中六时那个让你惊艳的我)

写起心情日记真是没完没了的。写了一个小时了,肚子好饿了。要回宿舍去冲个凉,准备吃晚餐,然后上课。(今晚补课,八点到十点,应该会是很轻松的课。)

心情日记还有好长好长,我现在满肚子话,可是不得不暂时结束……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要找回中六的感觉也可以找我啦。。。呵呵。。。你要中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都行。。回来了通知我,我们再去唱K...

悦子 说...

呵呵!所以说啦!这就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