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天使惹的祸

每一个名词,交到不同人手里,将会有不同的诠释。关于天使,关于惹,关于祸,关于惹的祸,关于天使惹的祸,交给你,你将会有怎样的诠释呢?

你怎么诠释,将反映出你的人品修养。我最近常常提到人品修养,人品修养,我发现自己越来越重视,重视所谓的人品,重视所谓的修养。这是一个人的内涵。

内涵。我希望自己将会是个很有内涵的人。人要向上向善,一定要时常提醒自己,要反省,要反思。反思,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环节。一个能认真看待自己生活的人,不免要经常反思。

天使。天使在很多人眼中,或许是很完美的一个名词。对我而言却并不所以然。

(我的思绪被打断了。响起了张柏芝的星语心愿,掀起的旋律,牵动我心深处。每当这首歌一想起,脑海就会浮现网络流传的一个真实故事。那个故事我看了整十遍,每当故事结束后,我都是满脸泪痕的。那是一个触动我心的爱情故事……)

回到我对天使的诠释。上一篇文稿,我说我接受你赐予我的名词,我说我是天使。在我心中,我是天使。在我眼中,我是天使。是的。那一刻,我真是这么想的,当然,这一刻,或是在未来,当我还是满心充满爱的我时,在我心中,在我眼中,我永远是天使。

我是天使,你也是。在我眼中,在我心中,你也是天使。一颗赤子心,其实就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一颗赤子心。天使都有一颗赤子心。我们,都有一颗赤子心,我们都是天使。

学习。人生就是一种学习。学习接纳,学习用正确的人生观去体验人生。学习用你的双眼,去抓捕世间的美好。让你的心,拥有真、拥有善、拥有美。

祸。什么是祸?会造成伤害的是祸?有没有听过因祸得福?祸与福,很多时候,就只存在于一线间。眼看是祸的,或许就是你这一生的福啊!

视野要宽广,心海要宽广,要懂得容纳,要懂得容纳过失,容纳他人的过失,容纳自己的过失。心念是一种主导。正确的心念才能启发出正确的思维。

长大了,会不会有些情况,会让你像个惹祸的孩子一般。你知道惹祸的孩子吗?多多留意你身边常惹祸的孩子,个个都将呈现出不一样的淘气表情。很可爱的。

很可爱的。你可以试着用这样的角度去形容身边惹祸的孩子,那么惹祸这个字眼在你眼中,将会是别有一般的美丽。是的。人生的善恶、美丑,评价来自你的心眼。你的心眼怎么诠释这个世界,这将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

生活中,尽量别让负面的字眼占据你的用语。这是人生舞台,彼此是彼此的观众,大家在给大家评价,你观察他人,他人也正在观察你。告诉自己,提醒自己,让他人的眼中能呈现最好的自己。

最好的自己,最正确的自己,最有价值的自己。我不知道你怎么看待价值,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人生,就在变与不变中回旋,交替。没有标准的评估。

所以,所谓的祸,所谓的惹祸,如果你懂得调适,懂得以淡然的态度去面对,何来的祸,何来的惹祸。来到这样的境界,祸在你眼中已不再是祸。是的。淡然。对于一切不甚完美的,请淡然面对。

我说我是天使。我是惹祸的天使吗?

是的。肯定是。我会惹祸,惹祸的次数可能是很高的。爱惹祸?不是。不能说是爱惹祸。当一切来自不经意。当一切来自不经意,惹出的祸,不该是一种错。这是容许获得包容的。

是的。容许包容的。如果一切不是恶意的安排,如果一切不过是一种冥冥中的际遇,如果一切给对方造就的伤害,不过是对方的不懂得调适,这是值得包容的。

天使惹的祸,无心的祸。这样的情理,只能保持沉默。选择沉默,为了避免更多的伤害。我是天使,你是天使,哪有互相伤害的天使?

呵呵!天使惹的祸。

用沉默解决就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