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在学院的日子 17-11-08

花了整个午餐的时间在校园里走动,寻找可以上网的宽频。失望了。很彻底的失望了。

背着沉重的书包,搞得背都疼了,心里有点委屈。明天不再做这种傻事了。五个星期不上网就不上网啊!没什么大不了的。当什么都改变不了的时候,就只能改变自己的心态了。

三个星期后回家,再将《在学院的日子》一篇一篇放上岁月驿站,不也一样吗?还能趁小别,让大家在心中彼此想念。

回学院的第一个晚上,睡得并不好。感觉很累,却翻来覆去睡不着,一早便起身了。带了电脑,读本,一个小蛋糕小休时吃,三片面包及一包豆奶当午餐……便去上课了。

首两堂教育学,讲师给个题目让大家分组讨论就这样混过去了。接着的三堂马来语,进行人前演讲。各自选个题目,限时五分钟。我选了《我的教育生涯》,长篇阔论的,说得大家都快轰我下台了。

最让我心动的,是小慧选的课题《变与不变》。说的是他与朋友之间的改变。主题与内容都很吸引。我的内心,也被掀起了不少感触。短短的几个月,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变。而这些改变,都是我的杰作。是我的思想与选择改变了这一切。

我常常想,如果我不是有那么多自己的想法,如果我选择沉默的过日子,肯定不会有岁月驿站的出现,而我的生命,也不会有老牛的出现。

这些改变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我不知道结局是喜是悲,甚至有时会很茫然,不知该以什么心态来面对自己。很难得的是,我身边关心我,爱我的人,他们都以宽容的心支持着我,尊重我的每一个选择。

回学院的那一天,妈告诉我,我的选择与决定有时真的很令她担心,但是担心是毫无意义的,她只能在身后默默的守候着我,尽她最大的能力来保护我,不让我受任何伤害。

是的,老牛的出现令她担心。可在她心底,又多么期盼现实中的老牛真如我口说的一般,真心的想跟我共度一生,携手白头,让我当个幸福快乐的女人。

我想,这该是所有父母的希望吧!我的父母是最简单最平凡的父母,他们的心愿就是想孩子都幸福快乐。这一堂课,很多同学选了亲情这个主题,个个都有心酸的故事。听了他们的故事,只觉得自己真的好幸运。

这二十六年来,我能如此一帆风顺的走来,都是父母在背后为我遮风挡雨。从小家境贫穷,却还能有机会学电子琴。在爱中长大的孩子跟在缺乏爱的家庭长大的孩子,真的有很大的分别。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我能比他多了很多的包容。其实是因为我知道他需要爱,我很努力地想用我的爱来改造他。六年来,我们都改变了。在父母的宠爱下很依赖,很没有主见,遇到一点小事就眼泪当前的我,已被磨练的坚强。而他,早已被我的爱融化了,随时会像踩到地雷一样的坏脾气,已不知何时远离了我们的生活。

其实我很担心,我的离开会影响他。如果可以,请上帝赐他一名天使,爱他,疼惜他,鼓励他,支持他。至于我,这一刻,我只想等待老牛对我实现他的承诺,让我幸福,让我快乐。

最后三小时的课外活动课,讲师溜回家了,在课室白等了一个小时,才回宿舍。

今天借了一本游川的诗全集。刚吃完晚饭,姐妹邀我到他们的房里聊天,我拒绝了。感觉有点累,想好好睡一觉,却不知道能不能睡得着。

感觉有点纳闷。房里的空气有点不流通。疲惫催促着我休息。

老牛,我想你了吗……你想我了吗……

看不到的未来,真的会有老牛与我的故事吗……

不想承认,这一刻的我在想你……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学院上课是真的有点累。。。而且从早到晚。。。还一直运动。。。我受训那一年也是累到不行。。。。但现在回想起来。。。读书比较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