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爱的价值

今天一整天,都在想着,在男人的心里,旅游结婚和摆酒结婚的不同点是什么?这样的问题看来有点庸人自扰,我这样的女人,也总有庸人自扰的时候,尤其在这样一个寂静的夜晚。

“听说你要结婚了!祝你幸福!”

“谁说的?”

“感觉!”

感觉?是吗?这叫什么感觉啊?问起我是旅游结婚还是酒宴席呀……还提起我生命中的三个男人。这些是能凭感觉知道的?不是吧!

“旅游是秘密的爱,摆酒是公开的爱!你说哪个爱有价值?”

跟你讨论这样的问题,好像也没有很不自在,毕竟大家是朋友了。你自然能以男人的角度,男人的思考模式来回答我的提问。我也不过想听听他人的意见,所得的答案不过是一种参考,不代表当事人的答案。

至于哪种爱有价值?我想,从一开始,我的心里就已有固定的答案了。不然我不会如此耿耿于怀,跟周公耗上了一整天,耗到夜深人静,才孤寂的坐在电脑前。

爱的价值是什么?是理解?望着手机,望着你短信中的那句“请理解……”,我的心,究竟是怎么看待这“理解”一词?

当“谢谢理解”一词,一直都是一方在说,一方在听,久了也会达到一种不平衡吧!刚开始跟你辩论着真爱的意义时,我应该提过这样的话。今天你出门前,我跟你说了句:不要像吴天亮一样,他虽然是个好男人,但他不了解女人!

一个男人如果不了解女人,就没办法让她获得幸福与快乐。真的。

而女人,为什么总爱围绕在幸福与快乐的情感间?为什么不能面对现实中的感情?现实中的感情,那永远没有梦想中美好的感情,那究竟是伸手可触,或是遥不可及的感情!

爱的价值在哪里?如此抽象的一种感觉,天平也衡量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