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婚礼

“怎么低着头不说话……在想什么啊……”

我在想什么呢?我在想,怎么走过我生命中的三个男人,都跟我提说要旅行结婚!旅行结婚的真正意义在哪里?让你们想跟我旅行结婚的真正意义又是什么?或许我想太多了……

也或许,我始终是一位很传统的女人,我需要的是一个很传统式的婚礼。能穿着婚纱,被心爱的人迎娶过门的感觉,我觉得那是最幸福的。在众人的祝福下,舍下自己去追随心爱的人,我觉得那是对方肯定我走入他的心目中,走入他生活中的一种方式。

我重视这样的过程。一生只办一次的婚礼,我希望能将它录制下来,让它在我未来的日子里重复播放。我想摄下最美的婚纱照,我爱四季,我甚至想将自己的婚纱照系列,以四季变换的画面记摘着我与爱人相识相知相守的缘分。

可原来,这一切不过是一场灰姑娘的梦境。我永远沉醉在自己的梦里,醒不来。又或者说,不想醒来!

没有了婚礼的婚姻,在我心中,仿佛是一种逃避。究竟在逃避着什么呢?责任?我不禁对着自己自嘲,我是不是见不得人?所以,连最平凡的一对恋人所能拥有的简单婚礼,我都很可能会错失了!

或许,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每个男人,都希望拥有一个全心全意信任自己的女人。我一早看清了这一点。所以,即便是我经历过,很难再次相信,我还是告诉自己应该要相信!但是信任的背后会不会是再一次的背叛与伤害?如果你说我没有顾忌,那是不可能的。

其实,我好怕!应该去做,甚至勇敢去做了,心里还是很害怕,很不踏实的。原来踏实感,不是自我安慰所能换来的。有时候,我会说服不了自己。但我知道,我终究能说服自己!

《幸福有多远》里,吴天亮在王小毛引发的事件后,对李萍说了一句话:如果这个院子里,只剩下一个相信你是清白的人,那个人一定是我!

听着这样的话语,泪水都感动得忍不住流下。多难得的信任啊!有多少男人与女人碰到同样的事件,能如此的相信对方?

“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千万不要放弃我们之间的这种来之不易的缘份好吗?……”

你的话语一遍一遍地在我耳边回响。

好吗……好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