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思念的色彩

窗外,下起了细雨,一股浓浓的雨味围绕着我。我贪婪的深深吸了一口,让雨味渗透到我内心深处。内心深处,那处印烙着思念的角落,清晰的展现着你的容颜。

常言道:思念是苦涩的。思念是苦涩的?我对思念的体悟,其实还没到能给予评论的地步,思念一词,在成长岁月中一路走来,我感觉自己原来还很青涩。

“我想念你”这种话我曾经用得很挥霍。是很挥霍!挥霍得显然有些滥情。这些,都发生在短短的三个月。三个月后的一次偶然,我突然醒悟了。

“我欣赏你的宁缺勿滥,你不会因为想恋爱而找个人恋爱!”

我想起了多年前你跟我说的一段话。这段话突然在我耳边盘旋,提醒了我。是的,我一直留给朋友的,是如此纯美的形象,究竟为了什么,我舍得破坏这种难以建立的形象呢?

我静静的想了好几夜,决定开始一段精彩的单身生活。我开始重整自己的生活,开始寻找自己的梦想与目标,更对自己强调,我短期内不再恋爱!

偏偏,有些事是人算不如天算。缘分这东西,有时就这般无声无息的来到你面前。我记得从一开始我一直向你强调,我只想交朋友,不想谈恋爱。可心的距离,却被岁月一天一天的拉近。一直到,我发现自己对你有了思念的感觉。

对你的期待与思念让我好挣扎。再多的理论原则,也抵不过心的意愿,我想,我开始了解他跟我讲的心缘是什么意思了!跟你的缘分,就这么由心发起了。

在这段彼此想念的日子里,我曾经忍不住问你,思念的尽头究竟是什么?真的能相守一辈子吗?我需要一个很有责任感的男人,一旦决定跟我携手经营一个家,就一定不能半途而废。踏入婚姻之前,谁都有选择的权利,一旦踏入了,就不能轻言放弃!

“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千万不要放弃我们之间的这种来之不易的缘份好吗?我会用我一生的心血与努力去耕耘我们之间的感情。让你在我身边体会到幸福和快乐……请相信我,我一定会做到。”

“我会不懈的努力,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会和你牵着手走向永远,走向白头,走遍世界,冲破梦想,享受天伦之乐,体验人生。”

是的。我相信的。你真诚的话语确实打动了我的心,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我到小说网阅读了你跟我提起的那篇《幸福还有多远》,因为还在连载中,还没将故事看完……

幸福,那是多少人的梦想啊!我在思念的色彩中,守候着我的幸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