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鲁冰花

今天上完补习课后,就在班上看书,也和学生们分享阅读的心得。大家看似很有兴趣,一个接一个加入了讨论。于是,我就提议了大家交换书本阅读的建议,个个都赞同了。

班上那位精灵的小男生,突然走到我面前,问:老师,你看过鲁冰花这部戏吗?

“鲁冰花?你有这部电影的录像带吗?”这是一部感人肺腑的电视剧,是一部值得与学生分享的影片。

“当然有啦!我妈还看到哭呢!”

“那好。你如果方便的话,明天带来学校,我们道德课时一起分享。”我是多么迫切的想重温这部电影。

这是我小学时,我的班主任与我们分享的一部电影。想想已经十多年了。真没想到如今,还能找到这部影片。

跟学生一起分享我在他们这个年纪时看过的影片,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呢?我心里好期待啊!

学生说:“老师,这部剧好可怜的,你看了会不会哭!”

呵呵!我知道我一定会哭的啦!所以到时我要坐在哪个角度看比较好呢?后来,我这样回答他们说:有感情的人就会哭啊!明天我们看看谁是无情的!

鲁冰花!我已经不记得他的剧情了!却能深深地体会昔日那种感人的情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