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我的梦想

看着蓝蓝的天空,许多小鸟在飞翔,一直以来,我是多么想在蓝蓝的天空里飞翔啊。在家里,我常想象自己在蓝蓝的天空中飞翔,飞过大海,飞过高山,自由自在地飞翔。也常画一些想象中的情形。

可是,哥哥反对我这么做,因为,这是不可能的事。

而现在的我,已经小学二年级了,没有像小时候那么幼稚了,我的脑海中的小鸟,蓝蓝的天空,正在飞翔的我,已不在了。就让它们自由地飞吧!因为,我的梦想,以换成别的了。


这是在写作班的最后一堂课上,我让学生自行习写的一篇文章。在批阅的那一瞬间,心里充满着感动。一篇文章,能引起共鸣,才是我心中的好文章。

一位二年级的女学生,她的心思是那么的细腻,她的情感是那么的丰富,她的梦幻般的理想是那么的让人感动。我是打从心底,爱上了这篇文章,才会放上来跟大家分享。

我的梦想。小时候,我常认为,人因梦想而为大,所以我一直一直有着很多很多的梦想。这些梦想,对一些为生活而忙碌而打拼的人们都是奢侈的,然而在我心中,他们都是那么的富有意义。

这把年龄了,还会被人们套上幼稚、不切实际等等等等的字眼来形容我。我不想反驳。我从来不觉得我跟心的想法去做一件事跟幼稚和不切实际有任何的牵扯。那些不过是人们狭隘的眼光。

或许,我正做着大家沒勇气做的事吧!现实已经污染了他们的心,他们的保护层涂得太厚太厚了。我知道自我保护是必须的,但千万不要过于保护,以至怀疑。

信任,是很美的。我们常会被生活中的盲点遮掩,一直忘了如何去信任。信任一个人其实并不难,只要从心去信任就够了。

曾几何时,我真的以为自己没办法百分百的去相信一个男人了。我也相信,在我这般年龄的女人,很难找到一个能全心全意去相信一个男人的,然而,我真的相信他。

我相信他,不是因为他塑造给我的完美,而是他愿意跟我分享他的不完美。这对一个男人而言,是需要勇气的。很多男人认为,这样的过去,我没必要交代,然后就我行我素的以自己的想法去经营一段感情。

感情是双方面的。要经营好一段感情,是要两个人沟通,达成协议与共识的。要找到与自己有默契的终生伴侣是很难的,找到了一定要好好珍惜。每个人都有过去,不应该让过去牵绊现在的情感。

一个男人的坦白,才能真正的让一个女人放心。让一个女人有信心付出。两个人用心的交流,才能让一段婚姻更有保障。

老牛,真心的谢谢你。你的过去,要我完全没有反应是骗你的,但是我绝对能理解。也不会让过去影响现在的感情。你的稳重,让我对你有信心,我相信你会将我们的生活安排得很好。我相信你真心想让我幸福。

我的梦想很简单,就要一个完美的家庭生活。一个有着平凡的幸福的家庭生活。

1 条评论:

Jae Joong 说...

You Must Be More Hardwoking To Write More Good Essay Like This!Gambat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