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虚惊

急促的敲门声将我从梦中惊醒。是妈妈。

弟弟公司的警钟响,弟弟接到电话后,跟爸爸赶去了。而妈妈,一脸的焦容,仿佛心在发抖。“这三更半夜的警钟响,他们父子俩去,好危险啊!”

我望一望表,早上六点半。什么三更半夜啊!这妈妈紧张得连时间都看错了。

我定一定神,让自己完全醒来,然后离开房间,给弟弟拨去一通电话,以了解事情。

“这里完全没有灯,我们还没有上去……”

弟弟的办公室在三楼,在完全没有灯的情况下,要上去是较危险的。加上楼梯口是到办公室的唯一通道,假设歹徒仍在楼上,他们两父子贸然的上去,手无寸铁的,更是危险。

于是,弟弟给表弟们打了电话,要他们带了灯过去一趟。我则翻出了之前买的小型聚光灯,要小弟弟给带过去,并吩咐他呆在楼下,万一他们上去后有什么不对劲,他则在楼下负责拔电联络警局。

一切都安排好了,因为没有交通的关系,我们这三个女人就只能在家等候消息。然后是一连串的揣测,明天就要开张了,如果真是有小偷潜入,将重要文件或电脑之类的东西带走,那该怎么办?然后我们都想像着弟弟一脸的痛哭的表情。

妈妈则一旁不服气的说:你那爸爸,我叫他到了先别冲上楼,先在楼下看看什么状况,他还摆出英雄姿态将我训了一顿,说我怕死什么的……

呵呵!这就是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孩子的眼泪的爸爸!

一会儿,他们来电说,一切安好。这警钟一响,还真是让人虚惊一张,将原本平静的早晨,掀起一阵混乱。还好很快地,一切又回复了平静。

客厅的沙发上,父子俩诉说着经过,妈妈也将爸爸英勇的欲冲上楼的决定提了出来,大家都要他以后别那么冲动。毕竟好汉不吃眼前亏嘛!

“对方也不可能敢嚣张……最多不就一方死一个……”

呵呵!越说越离谱了!我脑经转也不转的送上一句:那你们两父子是爸爸死好呢还是儿子死好呢?

这话一出,大家都笑翻天了。也结束了这一场虚惊的讨论。

4 条评论:

杏伊 说...

可见警铃不只是要吓宵小,也吓到自己了。希望别在上演“狼来了”。

悦子 说...

呵呵!刚刚提起的时候,他们还说以后别理了,我也想到狼来了的故事。

Felicia 说...

怎么那么冲动,要小心啊……

悦子 说...

是啊!
还好只是一场虚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