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爱与金钱

"有时候,真希望一觉起来,不用再为钱的事烦恼。"

有时候,真不知自己在跟时间赛跑还是跟金钱追逐。两者的意义与价值是截然不同的。我曾经为了金钱跟远方的他展开了一场辩论。

"金钱并不是万能的。有很多东西是金钱所买不到的。比如﹕生命、健康、欢乐、还有爱。这些东西的价值都比金钱来得高。"

"钱不是万能的,这个道理连三岁小孩都知道。但是没有钱就万万不能。"

是的,没有钱就万万不能。没有钱,生活会少了很多精彩。一个人若天天忙着追钱,又哪有什么快乐可言。

我常常会幻想,如果有一天,我突然变成有钱人,那时的生活会不会比现在开心、满足。又或许,等到那一天来临时,我会更缅怀现在这种简单的平凡的幸福的快乐的生活。

那篇想嫁给有钱人的梦想的篇章,我常常借以警戒自己。我喜欢里头的一句话﹕要嫁个有钱人还不如想想如何将自己变成一个有钱人。

如果你问我,在我的生活中,金钱重要吗?是的。重要!有了钱,一直想拥有一间房子、一辆车、每年年终去旅行的梦想,就得以实现。

但金钱一定不是最重要的。至少跟爱相比,他的地位是卑微得可怜的。如果人生注定要在爱与金钱中择一,爱将是我永远的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