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卷发

“从来没听你提过要烫发,怎么突然间去烫了头卷发?”

是的。这一次,就真是很突然,突然到连我自己也没想到的。说到此,还真是想跟妈妈说声谢谢!这一次的烫发费,是她全权赞助的。

一早醒来,妈妈就提到想在跟爸上云顶前先烫发,于是,就要我联络指定上门的理发师。在商量发型时,妈突然问了句:你要不要一起烫?

那时的心突然有这样的冲动,是的,我想烫,但是没钱啊!前两天不是才跟爸贷款吗?可妈妈爽快的说,烫吧!烫了好看点。烫发费我来付!

哗!真是难得!犹豫了一下,还是抵挡不了诱惑,决定烫了!还记得爸爸见我坐下烫发的那一副疑惑的眼神,因为妈妈代我付费一事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所以,爸爸的眼神我只能暂时视而不见了!

头发与我,其实存在着很多大大小小的故事。从小,我都留有一头飘逸的长发,后来,每当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想要剪发,剪啊剪啊,那长至腰间的长发已慢慢从我记忆中淡去。

走出中六生涯后,我的头发更不再有机会慢慢留长。生活的沉重常让我觉得将一头长发剪了会轻松一些。当然,我不会有勇气剪头短发,从来不曾有过,所以我一直以来,都是长发披肩的。我常想,会不会有一天,会有一些什么事,会让我一时想不开,将头发剪得特短的!

不知道!希望那一天不会来!不然一定是发生了很严重的事!

烫发的意义,常是因为心里开心,却不能将头发一夜之间变长,就只能烫发。前天烫的这一头卷发,正象征着这些日子以来的快乐。

卷起的快乐,在阳光下更显灿烂!生活与发型在我人生中是息息相关的。

当你发现我剪了短发,一定要关心我是不是过得不开心;如果你见我烫了一头卷发,就能打趣说,近来过得不错哦!

只有了解我的人,才了解发型与我的生活中的相关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