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热情的马六甲人

今天跟爸妈逛了一整晚,先是逛服装店,他们送了一件衣服给我,沒特别原因的,就因为觉得衣服穿在我身上觉得好看,他们就买了下来。

然后到文化街去,今晚的人潮拥挤得我好想逃离,实在不习惯游走在这样的街道,让我没办法放松,总觉得连想呼吸口新鲜空气都好难。

想起YC,他190的身高唯一让人好羡慕的,就是在这样的场景,他是唯一能高人一等,呼吸到最新鲜的空气的那一位。

走出文化街,几经商讨后我们都决定到最近的豆腐街去享用夜宵。在那里,上演了一幕热情的马六甲人。正吃着炒粉的时候,来了一位中国的女游客,向临桌的中年男子打听某去处。

他们热情的帮他打电话确认地点,由于目的地离豆腐街还有一段路程,于是,其中一位中年男子便自告奋勇的要载她过去。女游客犹豫了一下,见对方热心助人,还不断的要她别担心,便答应了。

由于其他朋友嘲笑着,也或许是发现我们正低声议论着,他忙解释到,我有一个很美好的家庭,不会做出这种是破坏我的家庭的。

出发前,女游客要求给中年男子照张相,大家都笑了,说:哈哈,人家把你的照片拍下来了,如果出了什么事你可逃不了了。

这下大伙儿都笑了。还差点冲动的跑前去说,我帮你们照张相,放在我的《因缘列车》。等他走后,才跟爸聊起我的想法,他说,真可惜!我应该跟着我的想法去做。

现在想起来,还蛮遗憾的。没有了照片,就不能在《因缘列车》上稿了。因为我给《因缘列车》定了个规矩,就是写在我生命中留过痕迹的人,并要附上照片。

“其实,马六甲人都很热情的……”

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临桌的一班朋友还在讨论着。

是的。马六甲的华人都好热情。不过,给对方拍张照这做法是很值得学习的,一来能给自己的生命中留下一段遇到好心人的记忆,又或者,若对方不安好心时,一定就不敢让你拍下,可以作为一种警惕。

这群热情的马六甲人,还真是为这样的夜晚,增添几分姿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