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稿费

1010,好美的日子啊!我答应给两位当天生日的学生买一套炸鸡套餐和Pizza。

回到家,竟然发现有张稿费,打开一看,数额不高,但那两篇文章,是我以为被投篮了的。其中一篇,是我刚买了智能手机后,用手机传送的《让人悲叹的教育政策》。

这篇言论写得太尖锐了,因为是亲身经历,特别纷纷不平,将所有情绪全都印下去了。留意了好几天,报章都没刊登,以为我过于大胆的言词,被报社将这篇文稿投篮了。这样的想法,让我错过了在报章上阅读这篇文稿的机会。

反正,最终还是刊登了,我也就心服了!

将支票存入后,就去给学生买“生日礼物”,这样的心情是愉快的。想起那天和老牛聊天时,他说我节省,我不禁在心底暗笑了。我节省?怎么可能?

只是,对某些人,某些事,我不想去做的,我是很计较的。而那些我认为值得去做的,就算花光我身上的现金,我都会去做。

反正,很多都是我乱七八糟的歪理。我的性格太随性了!随心所欲,为所欲为!有时会想把他给改了,反观,却又觉得改了那就不是我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只要是没去伤害别人的,我到觉得都不算什么。

握着手中的稿费,想着我好久都没投稿了。自从有了部落格后,所有的文章都往这里堆了。我的人就是急性子,想搞好一样东西就会附上全部心思。我知道我所做的,不能达到别人眼中的完美,而这些对我而言都不重要,我重视的是我对自己的看法与感觉。

现在加了一个老牛,我也在乎他对我的一切评价。这是很危险的哦!我在心中警惕着自己!

写稿啊!要开始写稿了!不然生活费沒着落了!两个星期的长假,难道回学院吃东南西北风啊!回学院!如果这是我最后一次回学院,我一定会很开心,很珍惜那五个星期,可现在,课程被拖延,心里怎么也乐不起来了!

这一刻,各个角落,什么不同的苦难都在蔓延着,而我,显得多么的渺小啊!不过就为了钱嘛!有手有脚有脑袋,还怕换不到钱?

这就开始写稿啊!那才有下一次的稿费领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