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爱的存在

"有个小岛住着很多感觉,一天岛要沉了,感觉都坐船离开,只剩爱没离开,其他感觉都不肯载爱,只有时间肯载爱!为什么?因为只有时间才能证明爱的存在! "

这老弟也不知到哪里去偷来这样一段文字,我看了心里喜欢,就把它摘下来了。

只有时间才能证明爱的存在!是的。只有时间才能证明爱的存在!

开始的时候,两个对彼此有感觉的人会想跟对方常相厮守,那种心心相惜的感觉当然会有爱的成分,可那并不是完整的爱。

要让爱变得完整,终究需要时间来印证。时间可以淡化一段感情,亦可以深藏一份感情,酝酿一段感情,让他变得甘美。

以前,我总会说,爱情里应该是充满欢笑,没有泪水的。现在想想,这样的说法,多傻啊!爱情里,又怎么会没有泪水呢?如果泪水,不过是一种情感的象征。

就像今天,载妈妈到医院去复诊的时候,她跌到了。会跌倒,当然要怪我照顾不周,但我现在想说的并不是跌倒的过程,而是敷药后,坐在病房等待复诊时,爸爸的那一通电话。

爸爸的来电,爸爸的关心,爸爸的问候,就这么轻易的剥夺妈妈的泪水。当我将电话传给妈妈时,爸爸的声音传入他耳中,她的泪水就像扭开水喉头一样,豆大豆大的泪珠流下,眼眶好红,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样的泪水,是充满价值与意义的。年轻男女能这般撒娇对我来说不足为奇,可要到了这般年龄,还能如此恩爱,真是好羡慕的。

爱,就是这么存在着的。二十几年的夫妻生活,也不知流过多少泪水,有过多少争执,却是从来都不会有分开的念头,一步一脚印,一直走到了今天。这就是爱。爱就是这么存在着的。

老牛啊!我要的就是这样的一辈子的爱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