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有一种信任叫永恒

我知道,他一定认为我离开他,是因为他对我坦白了他过往的糊涂事。其实,并不尽然。

男人的糊涂,常会造成女人的懊恼,但是,谁的年轻没有留下遗憾和悔恨。有时候,并不是刻意要去留痕。请相信我的放弃,并不是为了下一个追寻。我很珍惜眼前,你知道的。

要过一辈子的两个人,默契是非常重要的。你是一位很懂很懂我的人,能跟你在一起,我还是能拥有幸福的,但是我放弃了。

我放弃了。因为一段婚姻,不能只有一方获得幸福,那是需要双方面的,不然迟早会因为这样的不平衡不协调而出现状况。所以,我放弃了。

我放弃了。因为我发现我根本不懂你。我本来就不是很细腻,加上你比较难懂,再加上我没有用心去懂。每每想起你的训话,我都觉得它们是对的。你说的,你训的,都是对的。我的沉默,看似一种无言的包容,却是一种默认。

没想到这里,我都好愧疚。我不想别人认为我很伟大,能对你有如此大的量度。其实,我对你的伤害,才是真的无形的,无形得让你无法狡辩,无形的让你只能默默的承受。因为爱,我知道你愿意这样承受着。

可是真的,我要你快乐。我真心要你快乐。被伤害的人会伤心,会难过,伤害人的那个人,也会痛苦,承受煎熬。我虽然常自责自己的任性,但是如果再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放弃你。主因是,我们无法沟通,我们缺乏默契。

六年了,能培养的话早就培养起来了,但是默契这东西,真的能培养吗?两个人的沟通方式所达到的那种心里舒服的感觉,我相信,除非你遇到对的人,不然你永远得不到那种感觉。

而老牛,我也很讶异他给了我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感觉让我感受到自己真的遇到了这一生中寻寻觅觅的那另一半。两个人的配合,两个人的协调,是那么的贴切。

我这样说,我身边的朋友可能要我有所保留了。而我只想说,这是我的感觉。我不过是说出自己心中的感觉而已。这一刻,我真的深切的感受到原来不同的两个人,可以这么心心相系。我喜欢用心心相系这个字眼,也不曾有过这样的领悟,

但是现在,他越是勇敢地跟我分享他的过去,我越是打从心底的欣赏他,越是能将两颗心紧紧的系在一起。以前,你总是认为跟我说了,我就会胡思乱想,然后就会出现很多善意的谎言。我说过,我不容许相爱的两个人有一丁点的谎言。我只知道,只要两个人是真心相爱的,一方愿意认错,一方就能够原谅。而这样的过程,需要的就是沟通。

我们都在追求永恒,可却害怕相信。我只知道,有一种信任叫永恒。只要你相信对方,相信他是真心爱你,你就不会害怕将心里的话剖开,你就能做到与对方坦诚相对。这样的信任,从心的信任,就是永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