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无题

我是在头昏脑涨,神志不清的状态坐在电脑前,写着今天的日志的。一早起身,就为一个人等待的感觉,有时候,我也不知道什么样的词语才能贴切的形容。

于是,我选择将自己投入于别人的故事。《溏心风暴》的故事情节围绕着我,我任由自己随着情节大笑大哭。当然,观赏完大结局的这一刻,我是因为流了太多的泪而导致头疼得几乎爆裂的那种感觉。

我喜欢看这一类的电视剧,他让我能从各个角度去看我的人生。对人生的顿悟,有时就来得那么突然。走出了虚构的片段,看回自己的人生,我真的好幸福了!

一个人懂得知足,无论他拥有什么,都会觉得自己好幸福了!就像老牛刚走入我的生活的时候,我跟自己说,只要能在这一刻拥有他,只要这一刻的我们是开心的,是不是就可以不要想明天!

不要想明天,还是不敢想明天?有时我真的会害怕一切只是我一相情愿,有时我真的会认为自己不切实际。虽然,我也有很有勇气很坚持的那一刻,但我不得不想想,如果这一切不过是我飘渺的梦想呢?如果这一切只是我的梦,我能不能接受这样的结局?

我不该想的,真心相信一个人就不该想的。但是我的自信心是很薄弱的,从小的自信心就是很薄弱的,常常是还没被现实打垮,就先被自己打垮了。

爸爸提醒我说,别将事情想得太完美,也别计划得太远,等一切来到了眼前再说也不迟。是的。爸爸是对的。他不过是在保护我,他担心我会太投入而无法自拔。

其实,道理和理论我都懂,都不是小孩子了。只能说,一切都是我的选择。我常常会夸口说,这是我的选择,我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这是我的决定,我会对自己的决定负责。

是啊!从小我就是这么任性。至于负不负责呢!是的。我会负责!而且我倔强的性格会尽量不让你们看到我的悲伤。然而,我也很清楚,你们都看到的。即使我将自己关在小小的房里对这天花板痛哭,你们都知道的,只是因为我的倔强好强而不揭发我而已。

于此,我是深深感激的。这一次,我相信我很冒险的作了这样的一个决定,你们嘴里虽然不说,心里却很担心。你们努力地配合我,努力地想要我开心,这些我都知道的。

天下父母心。你们赋予我的爱,已给了我最大的幸福与感动。我不会忘记爸爸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过记得,无论在外面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这个家永远都属于你的!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感动得哭了,脸上却不当作一回事的笑笑觉得您怎么说了这么老土的话。但是,你那一句老土的话其实说得正是时候的,因为那一刻,我确实遇到了很不开心的事。

而今天,这一刻,突然想起你的话。有时候我会在想,我能这么任性,这么放心的去做我想要做的事,会不会是你的这句话所造成的。

就像这一次,我记下了你的提醒,但我还是会跟着自己心的意愿去做,我能勇敢追求心中的那一份真爱,因为我知道,如果对方真的辜负了我,我还有这个家。

永远都会有这个家!永远都不会害怕失去这个家!这样的感觉让人安心!有口也是和,无口也是禾,家和万事兴!悲伤有时,欢乐有时!这部《溏心风暴》真是句句金玉良言!

在现实中的我,只想向剧中的凌巧学习。学习这个女人的通情达理,学习这个女人的宽宏大量,学习这个女人的把自己的家看似一切。

为一部剧流了一个下午的泪,这样的我是傻傻的。但我常跟现实中的自己说,生活中难免会有让人悲伤的事,但是所有的悲伤只要哭一哭,然后喝上一大杯水,再闭目养神一会儿,就能重新找回欢笑了。

这一刻的我,还真是哭得筋疲力尽了!现在只想好好的去冲个凉,给自己炮制一碗客家咸茶,吃得饱饱的,然后睡觉去。

老牛啊!我实在不喜欢这样的周日!你懂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