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晨思

昨晚,连瑜珈课也没去上,就累得抱头大睡了。一直睡到12:40am,醒来,给你打了通电话,只想确定今晚等不等你,却发现那通电话打得不是时候。

挂了电话后,睡意少了很多,我挣扎着要开始工作还是继续睡好呢?这种自己跟自己打战的日子就是这样,输的永远还是自己。关了电脑,关了灯,我选择继续睡觉。

睡梦中,收到了你的短信,读了一遍又一遍,什么乱七八糟的短信啊!这是在梦里的感觉。然后,惊醒了,望一望手机,哪有什么短信啊!真是一个奇怪的梦!

突然对解梦开始感兴趣了,究竟那梦含有什么意义呢?其实,若真的要我组织起来,我也实在无法将这些零零碎碎的梦连贯在一起。想太多,给人的感觉还真是无谓!

活在现实的人,还是想点现实的问题好。昨天收到信用卡帐单,看了看总额,吓了一跳,比我一个月的津贴还高。一个月的津贴,我的房贷都还不够呢,这笔账怎么支付啊?

爸爸。又是爸爸。每天只会找爸爸贷款,再这样下去,他看到我都想逃了。不过还好我是他唯一的宝贝女儿,他怎么也会暂时帮帮我度过“难关”的。

到底是这该死的培训课程让我负债,还是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购买房子。爸爸当初的反对是有理,但我的坚持也是有理的。最多再帮我一个半年,半年后一切都能回到轨道,我一定双倍奉还。

不过负债的感受真的一点也不好。想到我回学院的那五个星期,天天挨杯面面包,如此缺乏营养的三餐能不能让我瘦一点,呵呵,好让那一群爱我的人心疼一下。

真是坏思想。我看,还是想办法调一调饮食吃五个星期的杯面真是不行的,我还是花点时间,给自己重新想想五个星期的菜单好了。这么大的人了,还要爸妈担心,真是不孝!

自古百善孝为先,如果我连这基本的都做不好,还做什么善事呢?唉!生活怎么变成一团乱的了!今天放学回来一定要好好重整一下。过了这个星期四,我就能1:35pm放学了。

这对其他老师是没什么惊喜的,对我可是大大的惊喜,我从开学以来,上课补习安亲班,每天都忙到六点才能回到家,这样的生活真的累累累啊!

昨天学生问:老师,明年还有安亲班吗?

这个问题,我最近一直在想着。安亲班,写作班,家长缴交最后学费时有问起我,我敷衍答了几句。明年实习十四周,还应该有安亲班吗?要我当十四周的铁人每晚只睡四小时?只怕十四周还没过,我先要请病假了。

实习是不能够请病假的!我该怎么办才好?爸爸啊爸爸,如果如果如果我最后的选择是专心应付我的实习,那就拜托拜托拜托您,再帮帮我一个半年。呵呵!很过分吧!我也觉得很过分!

所以我还没有决定!今年的十周我都能挨过去,明年不过是多一个四周,可能我也能做得到!可能我还是会继续补习班安亲班的。也可能我今年参加的征文赛得奖了,那奖金就还能帮补一点。

以前写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为了钱,真的很没瘾。这两个多月来,每天在写部落格,第一次不是为了钱写稿,我才发现,这样自然真情的写下每一个字,让我更珍惜写作的时光。

写部落格,我真是写上瘾了!逼迫自己写稿换稿费,常常会出现没有题材和词穷的状况,反而是现在,总觉得生活有太多太多的题材等待我去写。这样的写作,没有一点的刻意与做作,完全是很自然的记载着我的生活。

我发现,自己爱上了在岁月驿站留下的每一个字,那些都是我的生活我的情感。6:01am,闹钟催促着我准备上班了。要记得自己的承诺哦!不能松懈了!今晚回来要好好的整理我的生活!要在这个星期完成四个星期的工作,这样我才能拥有三个星期的半日假!

准备上班去咯!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啊,写部落格没有题材限制,自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