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交换日记(六)

莹,

从昨天就很想你了,想着我们的交换日记换到哪去了?我知道你很忙,想到你可能正摆出一副想揍老板的样子,就觉得你可爱极了!

工作啊工作!总是有很多冲突的。昨晚接到第一副的电话要我代她去课程,我本来是答应她了,但后来想到有那三天还有很多事处理,便回电再作商讨。

可是,她一句霸权却不懂得分寸的话惹怒了我!你知道我的,我处理事情可以於情於理的。跟讲情义的人,我都很愿意相让的。跟这种讲话有欠三思的人,我很抱歉,我是得理不饶人的!

本来不帮她还有些愧疚,可就那么几句话,不帮她就变得理所当然了!呵呵!她不值得我帮啊!

对教育工作这一行,我关注的对象永远是我的学生!上司与教育制度以理回敬就很足够了,无需附加情义!

刚刚停笔,给一位女学生进行辅导。辅导真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啊!我几乎是没有这一方面的知识,靠的都是自己的想法与感觉。

昨夜接到家长的来电,说孩子回家哭诉自己在学校遭同学排斥!这些情况我都看在眼里,加上我那位品学兼优且尽责的班长常会私下给我报告,只是我一时想不起对策而迟迟未处理。

爱心教育是很难看到效果,但我很坚持这样的教育方针!藤鞭在我的教学中,早已是被遗忘的名词!

刚讲了一堆道理将那位女学生送回班,现在来了班上的五位活宝宝,问我为何召见他们!虽然不知道他们从何获取错误的信息,但既然送上门来了,我也不错过与他们交流的机会!

学生之间的问题耗了我一个上午,终于告一段落了!

这样跟你聊天真好。很喜欢这种感觉。不用说太多,因为你懂我。还记得我那天问你的问题吗?你回问我说:你是那样的人么?

是的。我不是!就你知道我不是!连我家人都没办法相信的事,没办法懂得的事,而你懂!你懂我!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让我感觉认识你真好!真是人生中难得一知己!

你的钢琴练得怎样了?跟我确定你回马的日期,我跟学校借回键盘,我们一起谈谈唱唱!不过你要负责带歌谱!没有歌谱我可不行!

还有,想到算命,我突然有个想法,要不要叫XXX(我那位小学同学)跟我们一起去?然后叫他也算一算!呵呵!再说吧!

最近心情起伏蛮大的,如果昨天写完这篇日记,那签名一定是附上满心喜悦的悦。可今天没有这样的心情啊!我都不骗人的!是日记当然就是写实的心情的!



有点昏头转向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