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真情累事

昨天傍晚,被一岁多的小侄子用小小的手把我拉着走到电视机前,半手语半吱吱呀呀的要我给他播放电视节目。

我随意扭开电视,是一部古装武侠片,便随他坐下一起观赏。剧情在湖畔,男主角让女主角在湖畔歇息,自己去取一宝剑。

湖畔,女主角深色凝重,放了些什么在水瓶里,待男主角回来后,给他递上了水。男主角一犹豫,还是将水喝了,然后伤感的对女主角说:没想到你会想将我置之死地。你真的那么想我死吗?

此刻,传来马群的嘶号声。敌人前来围攻。沒理会群敌在前,男主角几乎绝望的问道:你跟他们是一伙的吗?你跟他们一样想要我死吗?

对岸,传来领首的声音:XX,你过来。你的任务经已完成,你可以回来了!

女主角缓缓地走到男主角的跟前,对他说了句让我很难忘的一段话:你要我相信真情。要我相信你的真情。我真的信了。只可惜你并不相信我。你不相信我的真情。你不相信我不会害你,不会要你死。那壶水并没有毒,只放了一些香粉。

语毕,抢过男主角手中的剑,自刎了!

这一幕,掀起了我内心的激动。真情!都是真情累事!是真情惹的祸!

男女之间的真情是什么?我们都能给予无限的口头承诺,那又能代表什么?信任,不是一件容易办到的事!我们都知道两个人的相处,信任很重要,但又有多少感情能做少相互信任?

为了寻找真情,我到底伤害了多少人?而这些人,可能都是能给我真情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