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期待

今天收到秋的短信,她调回马六甲职教的申请批下来了,希望能到我学校来职教。

我很期待能跟她成为同事。一起成长,一起走过很长的岁月的两个人,在一段日子的分离后,能再次相聚是很让人期待的!

之前跟冬谈起当教师,她说,春夏秋冬四姐妹,春秋都选了教育这条路,她就不加入了。她有自己的理想。

回想十年前的我们,哪有想过今天的我们会选择了现在的路?我的还相差不远吧!唯一不能理解的,是我会放弃大学!同样是进入教育界,我和秋的待遇就相差得远了!

冬选择的女强人路线,也曾是我的理想。我有这样的想法,却没有那种毅力与坚持。在船务公司上班的日子,我其实蛮怀念的。甚至好想到港口去探望那里的朋友。

那天她在港口给我打来电话,聊了蛮久,一边聊,一边怀念过去。如果在递上辞呈的那一刻,我接受挽留的话,现在的生活将是怎样的?像她一样到港口工作?

上一次跟冬通电话时,她提上工作压力太大,躲到厕所里哭了。当女强人多累啊!如果不是别无选择,我绝对不会选择这条路!除非有一天,我只信任我自己!

前几天填写学生的第一志愿至第三志愿,想起自己小时候。我哪有什么志愿啊,一心想当少奶奶,根本是个完全沒理想的女孩。于是,就老师、护士、医生,草草带过了。反正不过是说说让老师填写而已。

结果,长大了,很多事都随着时光改变。包括想法。

长大了,一样会有很多自己的梦想,甚至都应该归类为幻想或妄想,因为实现的机会太渺小了。不过,有梦的日子是快乐的。

呵呵!我有一帘幽梦!

上次我提的四季聚会怎样了?我下星期天回学院了!因为经济状况不允许,没办法常回家,只能五星期都呆学院了。只盼学院能上网。不然,大家周末回家时,我又要躺在宿舍的床上,望着天空变色了!

从白色到蔚蓝,蔚蓝到橙黄,橙黄到灰蓝,灰蓝到黑色……曾经有一次,我就是这样躺着仰望窗外的。三楼的宿舍,望出去什么都看不见,就只是窗格的颜色在变换。你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吗?

想怕这一次,我又必须重温这样的际遇。感觉,应该会不一样吧!

12月7日至9日我会回来,哈芝节假期,夏会回来吗?如果会,就聚一聚吧!分开后不曾一起聚过。原来相聚真的很难!世间的因缘,隐藏着玄机啊!

能否与秋成为同事,又是另一场因缘际遇……我期待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