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依依再依依

19个小时候,我就得暂别马六甲了。这样的等待有点漫长。我在等什么呢?

是的,在等老牛。这种等待的心情真是五味杂陈。终于,在梦梦醒醒间,我还是等到了。

“今天只能陪你半小时……”

每当从忙碌中抽空陪我聊上几句时,他总会先交代时间。可这样的交代会叫我将累积了好几天满腹的话语都往内吞了。半小时,我不想浪费时间在闲话上,可什么才是我最想跟他说的呢?

结果,我只能静静的看着他,好像他能从我的沉默中吸纳我满腹的话语。而他口中的半小时,常会因为大家的舍不得而一拖再拖,拖到他不得不出门时才两相依依。

还有十四个小时……

老牛继续忙碌去了,我睡不着,便决定完成这篇只写了一句就搁着的篇章。

妈妈生病了。这段日子常陪她到医院检查,上了年纪,高血压、糖尿病、胆固醇过高这些好朋友都同时找上门来了。刚刚跟爸爸去喝喜酒回来,说头晕了。

这一年,她突然老了很多。动手术过后,身子就更加虚弱了。一个女人,年复一年的承担家庭里里外外的事物,真的很不简单。她的病,是累垮的。关于此,我只能眼见心疼。这一刻,我实在沒能力叫她放心修养。我们都担不起家庭的费用,却自私的把这担子就这样抛给她。

也只有像她这样一心一意爱老公爱孩子爱这个家的女人,才能够如此承受着。

父母的恩情,这是我一辈子都还不清的。如果为了一个男人而让他们伤心,这是我犯下的天大的错。我只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欢乐,让他们看到幸福快乐的我。

希望我离开的五个星期,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眼皮有点沉重了。一觉醒来,别离在即。不是第一次回学院,不知怎么这次特别挂心……

依依再依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