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净化心灵

刚到中医师那里调理,他说我的体质是湿热底,经过把脉后,说我的体质并不虚弱,心脏、气色都还好。给了两瓶药水,要四天后再回去复诊。

爸爸这次亲自陪我去,听了也就放心了。不过就叮咛我饮食要清淡,尽量不吃煎炸的食物,尤其不能吃辣椒,尤其我的体质更不适合吃辣。

总结就是,没什么大碍,不过就是需要清热排毒而已。这些,我都会乖乖配合的,就为了爱我的人,我是一点病痛都不能有。

有时想想,生理的病,多是因心理所引发的。一个人的心绪很重要,如果沒将自己的心绪调理好,很多生理上的毛病都会找上门来的。我这一次犯感冒,还真是跟心绪不宁脱不了关系。

日前开创了心灵净化站,除了让大家在遇上想不通的问题时,能有个让心灵歇息的角落,更重要的一点是,我能在每一天上语录时,能借机净化自己的心灵。

我其实是很容易钻牛角尖的人,跟我相处的人,还真是很需要耐心。我这一刻相通了,可能下一刻又想不通了。不过有了茅蓬语录的指引后,已开始学会自己面对自己思考自己解决……

很多时候,看一件事,真的需要换个角度,换个心境,才会有新的思惟。不管你是追求成功,或是追求幸福,最重要的还是全心全意的投入。要知道,有些事,不是追求就能得到的。全心全意的投入,不强求,这样的获得,会让你更惊喜。

谁一旦发现了自己,在这世上就什么也不会失去。还记得第一次接触卡内基课程时,第一章讲的就是认识“我”。那时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我想要的是什么?

说真的,那一刻,我才发现自己很糟,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些什么,而且从来没去想自己要些什么,就觉得一个女人,不就找个有责任感,爱家的男人,嫁了,在家当个贤妻良母吧!

那是三年前的事吧!也许是机缘,让我觉得我需要改变一下自己。也这么巧,那一年,我踏入了师范学院。是的。打从那时开始,我的思惟已经在渐渐的改变了,只是我并不自知而已。

我不知道,一个人变得有了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好事。有了想法,难免就有了要求,然后开始会找寻,什么适合自己,什么是自己想要的。我并不太喜欢太理智的自己。

所以,面对感情,我还是跟自己说,找到那个适合你的男人时,就什么都别去想了。相信他,一切让他来安排,自己当个小女人,等着幸福的来临就好了!

无谓的思考与挣扎,有时,不只会污染自己的心灵,还会伤害到身边爱你的人。所以,当心灵偏离正常的轨道时,就静下心来,将心灵清理干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