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离别依依

还有32小时,就要出发回到学院了。

这阵子,忙着赶功课,购买回学院的用品,忙着学校的结业,生活的匆促,真是让人有瞬间的喘不过气。好久好久,没在这样一个清晨,坐在电脑前给时光驿站上稿了。

回学院,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如果跟你说我期待,那绝对是天大的谎言,如果不是回学院,我整个假期能全职补习赚钱呢!呵呵!兜兜转转终究是因为钱。做人是不是不能太老实啊!这样的话讲出来有点破坏形象!

昨天到金星上人图书馆去还书,管理员问我是否将了凡四训全部看完了,我说没有,我看了我一眼,带点赞叹的说,你还真老实啊!

是啊!老实就是我的美德!

说到美德,如果要我自己计算,我这不知羞的还真能写下好多呢!尤其我从小到大就这样告诉自己,像我这么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女人,谁娶了我就是他的福气!(可以想象我身边的男人看到这段话的表情!呵呵!)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真要感激这些年来走过我生命的人,是你们塑造了现在的我,是你们让我在生活中磨练,成长,感悟……尤其他,教会了我怎么看待人生!

虽然我常常说,离开他后的我变得开心多了,却无可否认,是他将一个傻气,爱哭,没有主见……的女孩,演变成今天有理想,有主见,有目标,有自信,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什么时候该争取,什么时候该放下……的我。

让我看清,我最珍惜的是什么,我最无法割舍的是什么……让我有机会去体验、去感受,真正的,爱的感觉……

纵使在我心目中,他不是我这一生中最爱的人,却是我这一辈子,最想感激的人。我不能跟他分享同一份幸福,却衷心的希望,他能够找到属于他的幸福!

离别在即,离愁越来越浓厚……

老牛这个星期好忙,就连我即将回学院了,也无法抽空陪我。为了工作而忙碌,我知道我必须理解,也能够理解,只是内心还是有点酸酸的。

昨晚传了短信要你专心工作,说我先睡不等你了。后来却偷偷等了你一个晚上。听了一个晚上的歌,梦梦醒醒间度过了一夜……

老牛,我要放下梦想世界到山洞去隐居了。我的适应能力很强的,我会习惯那一大片树林,甚至会珍惜映入眼帘的绿,传入耳里的群鸟的鸣叫声。

但我不会迷恋那里,不会不想回来……只是身处其中,我就要自己去接受这样的安排与存在……

宿舍不能无线上网,我带了笔记本去,希望能在校园的其他角落,找到能无线上网的宽频。心里很清楚,机会并不大。如果找不到,就得暂别时光驿站一段日子。

8、9日是哈芝节假期,6日上完课,我应该会回家一趟。到时想约我的就排队咯!可以先短信预约!

至于今天,谢谢大家啦!我想将回学院的最后时间交给老牛。不管他忙到几点,我都会等他。是默默的等!免得他知道我会等他,无法专心工作!

广告时间(早上七点十二分,陪爸妈去吃早餐,回来再继续……)

离别在即,真的好像满腹话语。房里被我搞得乱七八糟的,行李还没收拾。今天才洗床单被单,外头天气好像不很好,阴阴的,千万别下雨才好。

今天有个年度的博览会,去不去呢?

离回学院的时间还有26小时……我在跟自己倒数……

收拾了部分行李,五个星期,好像搬家一样。最主要还是妈妈给我准备了很多食物。周末学员都回家去了,学院里的食堂的没营业的。饼干、面包、快熟面、麦片、豆奶、还有爸爸为我做的黄梨糕,这些都是我五个星期的食物。

你试过整栋好大好大的宿舍只剩你一个人吗?我试过!是去年的同一个时候。那时,同学问我,大家都回去,你不回吗?而我不回,竟然是为了车费与车程的不便。

所以,我常会想,如果我有很多很多钱,我会……如果我有很多很多钱,我要……如果我有很多很多钱,我想……当然,我很清楚,钱财是身外物!

往往没有金钱诱惑,让人更能看到真情!

回学院,这三年来,有多少心酸的故事。我竟然坐在电脑前想着想着,就哭了起来……同样是爱,有的人的爱是自私的,有的人的爱是占有,有的人的爱是宽大的,有的人的爱里有无限的包容……

我可以勇敢地放弃我的爱,因为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人是不能太贪心的,我以前很天真很幼稚的希望自己能拥有全世界的爱,这是不可能的!

当这份爱会对另一份爱造成伤害时,你也只能够选择放下!

离别的伤感包围着我,我没让任何人看出。曾经有个男孩告诉我,伤心要留在心底,跟别人相处时,要将快乐感染给身边的人。这位多愁善感的男孩,我不知道今天的他是不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内心的真正的快乐。已经八年没见了吧!希望下一次重逢,你的笑容能少一分忧郁。

很久没有重复聆听同一首歌了。昨晚打开了音乐夹,两百多首歌曲,听了个通宵,才将所有歌曲听遍。现在,重复的聆听《想念你》,心里,想念着你……

还有24小时就要离开马六甲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