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吐不尽的话

每天一睁开眼睛就好像有好多好多的想法想将他记录下来的。尤其是开车的时候。不知为什么,开着车的我,脑袋总是一刻都不肯休息!零零碎碎的生活片段,总是催促着我将它逮着。

日子好忙啊!忙到好像很有感觉,又好像没有感觉!这就是我吧!刚刚晚饭时还在跟妈妈讨论着,怎么她生的女儿总是得到这个却想要那个,得到那个却想要这个。这就是不知足的心理吧!我知道!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包括我自己,虽然说我常会怨自己不理解自己,其实并不尽然。我是能理解自己的!我是静不下来的,我需要陪伴,需要有人一直不断地陪我说话。我好想总有说不完的话。

其实也不是说不完,只是我总爱重复,同样的课题能让我讲了又讲,讲了再讲,很多时候讲的人不厌倦,听的人倒是听腻了。更多时候,谈着谈着就会争辩起来,尤其跟爸爸的谈话,总会越谈越激昂。

可我就是喜欢,喜欢这种父女间的辩论。在争辩的时候,我们就不像是一对父女,我会随心所欲地发表心中的想法,争到面红耳赤时,也不知是爸爸暗中相让,还是我一把箭的言说直刺他胸怀,令他不想多说!

可这样的争辩从来就不会伤害父女情,我还发现我们都爱上这样的争辩,这样的争辩仿佛在给忙碌了一天后的我们增添一些温馨的色彩!

写到这里,不禁想告诉自己:我好幸福啊!

真的!我好幸福!这一刻的我,如果还不懂得知足的话,我也真的不知该如何怪责自己了!庆幸地,我是知足的!

我吐不尽的话啊!我记忆中的零零碎碎的片段啊!请给我一点时间!待我沒那么忙的时候,我一定一一将他给记录下来!最近翻阅中六生涯写过的文章,心里的感动像喷泉一样的散开来!那是一段多么精彩多么让人缅怀的岁月啊!

然而,在追忆的同时,我还是往前看的!我一步一步地,踏实地度过我的每一天!那些穿过我脑海的人事物,美好与不足相重叠,形成了生命的妙曲!

吐不尽的话,有文字将它延续再延续……

4 条评论:

杏伊 说...

你的确是幸福啊!

悦子 说...

是啊!亲情让人感觉幸福!
你的留言也让我感觉幸福!

杏伊 说...

你的幸福在于你有个开通的父母亲。换着是别人的父母,或许会被说是没礼貌或历害顶嘴。

悦子 说...

呵呵!
我爸妈总是说当老师的就是自作聪明!
连你们一起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