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生命留白的午后

十二点踏出校门的那一刻,心开始不踏实起来。有一种说不清的浮躁在我身边环绕着,我扭开了电台,将音量转至26,这是我自然调转的数字,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是26,我的脑海又会浮起很多零碎片段,这些其实都不是重点。

我生命的重点是什么呢?我的人容易迷惘,当不肯定的思绪纠缠着我时,内心就会一阵慌。当车子就快抵达往回家中的第一个十字路时,我的心突然大喊:我不想回家!

我不想回家!回到家,我又会让自己躲进那窄小的房间,又会打开电脑,又会将音乐开得好大声,然后过着沉淀的生活。这种沉淀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是时候结束了!

不自觉的,我换了个行驶的方向,将车子驶向我刚办了贷款买的新居,那是一区正在建筑的花园,午休时间,工人们都在享用着午餐,我将车子停在我未来的房子前,静静的望了一会儿,默默的开着车子离去,仿佛我不曾出现一般。

这样的心情,让人很想超速驾驶。因为孤单,因为想放纵自己。我终究没有这么做,你的话在我耳边盘旋:时速140,你找死啊!以后别再这样了!

是的!以后别再这样了!我答应你了,就一定不会再犯!永远不会!

这样的悄然的回到了家,仿佛刚下班一样,我的脸上没有一丝复杂的痕迹。一样是走进房间,打开电脑,开了音乐,我的每一天都是这样,都坐在电脑前面。你不知道,那一刻,我多么不想留在这样的空间里,多么不想重复着这样的机械式的生活。我的身躯因为那炽热的,让人窒息的太阳,始终走不出这样的空间。

其实我的心,仿佛早已离开了。离开了我的身躯,在另一个领域里流浪。我常说流浪,我是怎么诠释流浪的,漫无目的是一种流浪吗?

许久,许久,我的心,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回来过……

然而,那十二点整的广播剧《天使的眼泪》,让我有点回味。我在搜查器上键上这五个字,来到了小说网。小说的情节跟广播剧是完全不一样的,但因为它,我的脸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泪水要来,竟然是从不预告的。

情节里提到了这样的一首歌,Endless Love。无尽的爱。从昨晚至今晨,他不曾在我身边间断过。这是一种安慰的陪伴。我在无尽的歌声里,感受着无尽的爱。

这样的午后,我说他让我的生命留白了,因为我本应该是个忙碌的人。我有未开始的作业等待着我完成,我有心中念念想参与的两组征文赛,然而,我什么都没做,反而像个白痴似的,任由泪水侵占了我一个午后。

然而,我又觉得,这样的留白,是一种可贵的留白,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我应该欣慰没有逼迫自己生活。生活能减去逼迫与压抑,那不是每个人能做到的。

我能拥有!因为我是幸福的!

2 条评论:

Ash 说...

If you don't know where you are going, any road will get you there.

今天看到这一句,和你分享。顺其自然吧,会开心点。。=)

悦子 说...

真的!
很多时候换个角度,什么都会变得不一样!
说到底,拴住我们的,是我们的思想情绪!
只要心是美的,映入眼帘的,尽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