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打开心内的门窗

一个星期的假期已过了一半。在小房间里对着电脑,时间久了,还真是觉得很没意思。明天的波德申两天一日游也因为旅馆爆满而宣告取消了,这个假期,看似没什么特别节目了。

这样的日子很容易让人觉得没意思。在网上聊天,写部落格,到小说网读读小说,这样的日子过久了,偶尔会觉得自己在浪费生命。

我问待业中的他:“你怎么过你的每一天?”

每次上线都会看到他,这样天天在线上混的日子,过久了,还真会觉得无聊。

“什么都不想!就这样享受生命!”

这是享受生命吗?真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验。我一直以为,这样是在浪费生命!或许在他眼里,生命就是用来浪费的。又或许,这一刻的我,应该被他的想法感染,认为自己正在享受生命。这样想,更能让人豁然开朗!

“你的人太固执的!又老是爱钻牛角尖!还是试试什么都别想,享受当下的生活吧!”

这样的话,对我来说是似懂非懂。我也不知道这样的话,对我会掀起怎样的领悟!有时候,一个人的思想情绪,也不是他人的一句话所能改变的。

很多时候,处理自己的情绪,还是的靠自己。打开心内的门窗,也只能靠自己。不打开,外在的人事物根本走不进你的心中。

是的!得靠自己!这是我最清楚不过的!

可要打开心内的门窗,像我这样的人,需要瞬间的顿悟!

2 条评论:

杏伊 说...

你真了不起。我才几天没上网,你就写了这么多篇文章。不愧是多产写作人。

悦子 说...

谢谢!
悦子创作天地的少女笔录是我中学时的作品。虽然有些稚气,但我很喜欢!因为是我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