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妈妈,别哭!》

参加嘉应会馆主办的散文赛,是临时决定的。

是有点冲动。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在房门上挂了“工作中!非重要事,勿敲门!”的简短信息,将播放着的歌曲的音量调大,调整了情绪,将心思集聚在《妈妈,别哭!》这个预定的标题上!

在写着《妈妈,别哭!》这篇散文时,心情是复杂的!脑海里呈现的,是你失去了胎儿的歇斯底里的号声,是你在悲痛之中,那流不尽的泪水。

我将自己投向了那一片失去的苦海之中!却想用着安慰的方式,将你牵出那痛苦的记忆!

我尝试着用一种温馨的方式,叙述着胎儿与母体九个月来的心灵交流。这淡淡的、浅浅的亲子缘,我希望能换个角度,换个曾经拥有的角度,让那曾经的美好对话在母亲的生活中继续蔓延!

妈妈,别哭!
妈妈,别哭!
妈妈,别哭!

我想,这是那逝去的灵魂最想通过空气,传到母亲心灵的一句话!

5 条评论:

shirleylin 说...

if u had done the "mum, dont cry!", then just post it ya.....

悦子 说...

《妈妈,别哭!》已寄去参赛。
待成绩出炉后,会将文章放上来!

小英 说...

这种心情我能深深地体会。。。

小英 说...

有机会再告诉你我的遭遇,来发泄我心中的郁闷!不满!

悦子 说...

这篇文章,是为你而写的!
有机会聚一聚!我也想跟你分享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