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自恋

如果你说我自恋,我一点都不想反驳。也不是不想,是无法。因为我确实自恋。

在部落格留下的文字,不知道为什么,有过分的偏爱。总会一而再的重复咀嚼。没没重温一遍,嘴角都会不自觉得上扬,有一种甜甜的,美美的感觉涌上心头。

“你真是自信得可以!”这句话到底是谁对我说的啊?我忘了!对于这样的话语,我都是有所保留的。对我不太了解的人,才会觉得我自信吧!我从不觉得自己自信,因为我太了解自己了。有的话语之所以会脱口而出,也不过是为了掩饰我的自信罢了!

但我却是自恋!这是无从隐藏的。换句话说,我是偏爱自己的人!自恋的程度会让身边的人觉得我给他们的爱多了一份私心。这份私心,就是永远将自己摆在第一位。

永远把自己摆在第一位的人,你觉得好吗?我弟弟与我吃中餐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话:为什么我们总要以好不好来衡量?

这句话,耐人省思啊!的确,一个决定,一种做法,千万别以好或不好来定论,这将会伤害多少人的心啊!思维的深浅,入世的深浅,将左右一个人的处事方式与态度。长大了,有了点知识,在父母的眼里,这样的“聪明”把他们的孩儿变得不可爱了。

不可爱了!因为想法不同了!当各持一词,大家有了分扯的想法,意见变多了,口角变多了,那“聪明”反而让父母感觉孩儿跟自己的思想脱轨了。是的,年轻的想法总会缺乏了长辈的传统的爱。

不是不爱的!只是大家对爱有了不同的诠释!不同的角度看待爱,爱还是爱吗?

自恋的我好不好?我还是情不自禁要问!没有答语!

然后,我想起了塞翁失马的寓言。失去这,我伤痛,但我会得到那;失去那,我不舍,但会有另一个美好在等着我!如果这样想,在人生中得得失失,是不是就不会叫人太难过!

我自恋,因为我觉得,如果连我自己都不懂得迷恋自己,凭什么去奢望别人迷恋我!

所以,是的!我会这样自恋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