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街头随感

在脑袋疼痛地呼喊抗议下,我来到了文化街头。绕一圈就能抵消疼痛?我是这么期待,却没有抱太大希望。

有了第一次心灵潜逃,就会贪婪的想要第二次、第三次……这就是所谓的人性吗?抑或是我的本性而已。潜逃是一种压抑的解药,而药物的抵抗,是会失去效应的,总有一天,潜逃解不了我心中的郁闷。

而我,只能在有限的光景里,给自己找个现实生活的归宿。

《街头随感》是游走了一个下午的文化街后,静下来写的一篇散文,而这篇散文,将会寄去参赛。从前,我都会为了要参加征文赛,而很用心地写着,却往往写不出一篇满意的文章来。究竟是因为压力,或是华丽的词汇让我的文字里失去了真,总觉得字里行间仿佛缺少了什么。

这一篇《街头随感》纯属一篇轻松小品,让我在书写后重读,仍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我喜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