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那一页声声相应

收到你的简信说要到文化街去的时候,我心里还犹豫着,手里却爽快的键下“好的”的回复。然后想,如果时间一到突然不想去了,再给你传封短信吧!

在各种理由的游说下,我还是随你们去了。

每一次走在这条街上,都没有特别的感觉。尤其那拥挤,更是让我心中纳闷。不喜欢这样的拥挤,不喜欢在人群中穿梭的感觉。唯一,那坐在一角篆刻的青年,是唯一让我体验这条街最美的一处。他那投入的神情,牵引着我走入那一刀一世界里。

挤进那排着长长的队伍,穿过那等待享用美食的人群,进入了食馆,好不容易才找来位子。你们打趣的谈话声夹在人群的话语中,我静静的听、静静地享用着美食。然后,大家商量着下一站。

五个人,你们是两票对两票,我成为了关键票。听歌和吹海风,我选择了前者。你们不知道,这样的选择是带有私心的,因为想确定他的所在地,想证明我的猜测是无误的。结果果然没让我失望,然而,却造就了我一段心不在焉的记忆。

我固执得想要一个知字,当一切已经明了,我就必须遵守诺言,收起轻弹的泪水,继续向前迈进。我给你留下了最后的短信。是的!真的别了!朋友!我们谁都别再走进谁的世界!我会赞赏自己的勇敢!这样的蜕变是对的!至少对你对我,都是最好的!

在大家有意无意的指责我造就了相聚的冷场,这样的嬉笑话语让我语塞,我只能嫣然一笑。所幸“文静”是我从小的性格,自然会有人帮我拿出来当挡箭牌。呵呵!到底是久别了的小学同学,还是保留了儿时的印象。

为了没有遗憾,我们还是决定再换个站,圆了那想吹海风的两票。是我提议来个重新投票,我喜欢我的每一个重新开始,有大海的见证。我这关键票当然让一切如愿了。

赤着脚,站在柔软的沙滩上,你在我脑海一闪而过。不自觉的就按下了你的电话号码,一次又一次的在通话中,我都没有放弃重拨。你知道,我的执着是如此的宽广,不会有人能制止。终于,听到你从另一个国度传来的声音。

呵呵,就只想让你也聆听我眼前的海浪声。我总会我行我素地想将我认为美好的东西跟我心中存在的那一个人分享!你以为是烟火!有机会,我会想跟你一起观赏一场烟火!

仰望夜空,如此的平静,没有一点星光,更无需渴望有流行越过。平静的夜空,汹涌的浪涛,拍打在岸上,大大溅起的浪花,我的记忆中就快被遗忘的活泼细胞,瞬间被激活了!于是,要求你给我唱一首“听海”。

你这沒风度的男生,扭扭捏捏的,半推半扯下反问我一句:你不是说想听《专属天使》吗?我们这里就有一位能为你献唱。

最后,就由这位与我初次相见相识的男生给大家带来了悠悠歌声。《专属天使》的旋律在宽大地空间的散播,我们打着拍子,用手摇晃着,身子摆动着……多久的一段时间了,我不曾这样自在悠闲轻松过,那感觉,我心中向往的感觉又回来了!

友情,散布着一种让人想拥抱想珍惜的温暖!

时间的尽头,我们都得回过神来,回到现实的生活中!是的!这样的陶醉不能太久,要懂得满足!突然想起好多年前,同样的沙滩上,你脱口而出的话语:如果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有了自己的另一半,还能这样结伴同游,该多好啊!

是的!该多好多美啊!可是,生活能这么美好吗?生活让我们不得不别离。就像今夜,你无缘在我们身边一样!

心依依!这是回到现实的心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