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心灵潜逃第33小时

第33小时了,我将车泊在圣保罗山下,沿着阶梯一步一步地往上走,手中的手机选项改为摄影,一路的风景与人,都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这是我潜逃的目的吧!想让自己体验不同于平时重复再重复的生活。

我没有足够的旅费到马六甲以外的地方度假,可我的心想旅行,唯一让心旅行的方法,在我现在能想到的,就是在自己的地盘充当旅客。我,游走在旅客的圈圈中。

我混在旅客中,听着他们用不同的口音说着同样的语言,有种即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多次忍不住想打岔跟他们聊两句,还是给忍下了!

今天的心情是特别的,人生有多少次这样的潜逃?至少对我而言,这是第一次。

我在圣保罗山上选购了竹制的吹笛,是我一看就产生好感的玩意儿,我想到了那班活泼的孩子,我给他们买了个当学习的奖励。这是经济、新鲜、有意思的玩意儿,我是这么认为的。

绕了个圈往山下走去,眼前的翠绿,远景的诗意,我的心莫名的感动了起来。真是人生难得几回何!瞬间对珍惜的领悟,起了不寻常的作用。

我拨了个电话给他,相约到附近的海滩。这叫什么海滩啊?填海工程进行得不上不下的,看不到一点积极与认真。但是不理了,那不是我潜逃的目的,我的潜逃片段,只想留下美丽与感动。

走在这大自然的怀抱,我沉醉了。青春的迷恋,写在沙滩上的步伐印迹中,美与不美,都一样叫人眷恋,一样叫人争着想回忆。

我依偎在那熟悉的气息里,眼眶开始发热,粒粒的泪珠儿那么晶莹剔透的点缀在脸颊上,一把温柔地声音传入耳中,怎么哭了?受了委屈吗?

受了委屈吗?真是致命的关怀,这样的话语只会让我泪腺崩堤。可这话儿,是那么的贴心,那么地震撼着我的心。一种满足,迅速地涌上心头。够了,这样就够了,真的!

心灵潜逃的第33个小时,我的满足究竟是来自自然的怀抱,抑或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