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交换日记(七)

莹,

就那么突然的,心里突然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不为什么,就重看了我给你的那篇《交换日记(四)》。

知道我为什么会看回那篇《交》吗?前几天,有位Q友问我:你知道我是怎样知道你的QQ的吗?

那一刻,我愣住了。

我愣住了。我的思绪开始不规律的动。是因为其他男人的关系吗?我又招谁惹谁了吗?我开始翻看和她的聊天记录……

开始的时候,她的匿名和资料都是男的,后来才改为女的。再跟她熟络的聊天之后,我根本忘了我之前对她是存有戒心的。我真的忘了。

她的一句:你知道我是怎样知道你的QQ的吗?再次让我不安。我开始提出了很多疑问。她沉默着。后来我就干脆不问了。

她问我,答案对我很重要吗?她说:因为喜欢你的文笔,你的文笔打动了我的心灵。真的觉得你是一个很善良的女孩子,所以才和你聊的。

答案对我很重要吗?她给我的答案是不是真的,我突然心念一转,就都放下了。

每一段缘分都有一个源头。不管他的源头是什么,反正我们现在是互相关心的朋友了。呵呵……有时候,我真的会很执着的要去追根究底,但是知道太多又怎样? 人最重要是快快乐乐的生活!

唯有别去想太多,唯有放下对人的戒心,才能自在的生活。或许你会认为,我这样的想法太危险了,会让某些不怀好意的人利用等等……

真的不想想那么多。真的。与其那么累的要带着疑心过日子,还不如放下。

突然很想你呢!很想坐在电脑前给你写日记的时光。想做就做了。你的部落格我很久没去了。我的部落格你应该也很久没来了吧!这篇《交》你到底什么时候会看到呢?随缘吧!

最近一直找机会在我爸妈的耳边碎碎念。我说从今年开始,我的年终假期至少要有半个月至一个月的时间是要出国自助旅行的。

妈妈当然就大力反对的了。她说怎么都不可能让我一个人出国的。爸爸则无言。我想,他也是不赞成的吧!他们怎么会放心呢?我从小就不曾离开他们的身边。

但是,我都这把年纪了,总有一天是要离开的啊!我想,今年不管怎样,我一定一定要一个人自助旅行。我要享受一个人带着摄影机与记事本,过着拍拍写写的生活。

就一个月。

当然,我也跟妈提议说,我想跟那个我心爱的男人约定好,每年跟他去游走世界的某个角落一个月。不管我们能不能携手白头,我都希望这样的梦想能延续下去。

真的。会有这样的梦想。在我妈的眼里,有这样的想法的好像不是她的女儿。但是,这就是我了。至少此刻的我就是这样的了。沒办法。

你呢?一个人去澳洲时是怎样的心情?一个人在异乡会怕吗?其实我会的。我想我应该会。我的依赖性蛮强的。也就因为这样,我才要逼着自己去面对、去克服。

当然,如果能有所选择,我不想要一个人的旅行。我要两个人的。那天我跟他提起我今年一定要出国旅行,他要我约他,他陪我一起去。

我在心底呵呵一笑。可能吗?年终不是他最忙碌的时候吗?但是,真的,他是我最想携手同行的人。不只是一年一次的旅程,而是一辈子的人生旅程。

但是,现在不想那么多了。现在要想多赚些钱。没有钱就没有梦想了。在这个现实的社会,很多梦想都需要用钱换来了。这叫悲哀吗?

太无聊了。在这么忙碌的日子还能在这里跟你聊这样的话题。刚才跟家人去吃宵夜时,看到一班年轻朋友的聚会,其中一对还带着他们刚出世不久的宝宝,心里很是羡慕。

我想有个完整的家的梦想,是不是离我越来越远了?我想要有个孩子的梦想,是不是离我越来越远了?你有这样的想法吗?有个家,有个孩子的想法。

有个男人说想跟我生个孩子,他就只想跟我结婚生子。呵呵~可惜他不是我最心爱的人。我最心爱的人,他可能也有这样的想法吧!但是梦想的东西,不想在现实中聊。太无聊了。

时间真是匆匆而逝,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明天是周末,今晚不想睡。反正这整个星期想睡都睡不好,今晚干脆就不睡了。

周日就开始忙碌了。一早七点多要出门,一直忙到傍晚五点多才能回到家。我这样工作法,不买车是不行的。我把家里的车开走了,爸妈要出门都很不方便。

呵呵~我是看似什么都要的人对吗?这种平民百姓的平凡生活,我想,应该也不会太过分吧!你要支持我!!!一定要!!!

好了,就到此吧!今天都没什么重点的有一句沒一句地说着飘渺的梦想。


为飘渺梦想奋斗的

2 条评论:

Ash 说...

哇!天啊~~ 已经第7封了。。本人的还停留在第2篇。。真惭愧。哈哈。找天得空我一次过回你。呵呵。

我当然支持你!n_n

悦子 说...

好啊!
那你要一次过写五篇咯!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