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我是校园里的一棵树》

今天的作文课,我指导学生写了一篇《我是校园里的一棵树》。在指导的过程中,思绪回到了中学生涯。SMKDT凉亭旁的那棵树,还记得吗?

那棵会随着季节变换的树。我们都爱串串紫花飘零的画面。我们在那里有了我们的约定。约定的日子过去了,我们都没有赴约。都没有,是吧!

虽然没有赴约,但我们都知道,都知道八年前的某一天,我们曾有过这样的约定。我们都没有赴约。都没有。但我们有短信联络是吧!在那一天。

现在想起来,五味杂陈,理不出那是什么滋味。自从别离后,我们四姐妹真的没有一次相聚过。今年的春节,会有这个因缘吗?我期待。

分享我笔下的《我是校园里的一棵树》:

春天,我的枝头上长满嫩嫩的绿;夏天,我的顶上一片绿油油;秋天,我秃着头迎向凉爽的秋风;冬天,我在这美丽的季节里绽放着串串的粉紫花。我一直是一棵无名树,直到失散年前的一个午后,在我身旁谈心的四姐妹望着我随风飘落的紫色小花,给我取了一个我很喜爱的名字——“紫薇树”。

不知不觉中,我身在这个校园里,已有二十八个年头了。看着不同的脸孔在岁月中与我擦肩而过,让我不禁感慨生命的匆促。

随着四季变换的我,情绪上的波动是蛮大的。尤其在秋季,那个凄美的季节,落叶飘零常常让我涌起一种孤独感,一种若有所失的情感向我侵袭。后来,我才知道,这是蜕变前的忧郁,就像蝴蝶必须有一段毛毛虫的经历是一样的道理。

不要问我能为你付出什么。我只试以棵被命运安排伫立在校园一角的紫薇树,只能一动也不动的站在这里看着阳光下奔跑的孩子,我多么向往自由。

“如果有来生,我希望自己是一棵树,那么我就不需要跟家人分开了……”紫薇树下,女生讨论着《蓝色生死恋》里,恩熙在目送着家人离去的背影时,说的这一段话。

这就是人生。当你正向往自由的同时,却也有很多人渴望安定。原来,我们都不懂得珍惜眼前的,反而想一心追求不属于自己的。这是一种怎样的心理状态?我们都很勇敢地面对命运的挑战?我只想这么诠释。

后来,我渐渐地懂得欣赏自己了。原来……



呵呵~然后我就没有继续写下去了。让你发挥想象空间好了。爱花的王子昨晚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我们要活得精彩,让老来能有所回忆。

回忆,真的是很美的东西。我的回忆,好像就停留在中六,一动不动的。现在的我,又开始有属于自己的回忆了。有所回忆的感觉,真好!

你想当一棵树吗?永远伫立在同一个地方~

我相信我不想。这个世界很大,我一直想飞出去。我知道这样的想法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是,我真的希望自己能看得更宽广一点。

当然,如果能有所选择,我不会真的想一个人出走。我需要旅伴。两个人同行留下的回忆,跟一个人的,一定会有很大的差异。

我的第一个旅程,将会是怎样的呢?

我真的真的很期待~尤其,很好奇命运赐给我的旅伴会是谁~

没有评论: